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便民信息 >> 正文
会泽上万户小规模纳税人享减税降费红利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7日 11:20:39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会泽上万户小规模纳税人享减税降费红利

  今年4月1日起实施的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给会泽县大多数企业带来了减税获得感,特别是对制造行业的企业来说,是一场及时雨。

  会泽县恒鑫达经贸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张菊仙说:“现在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的小规模纳税人都不用缴纳增值税,同时,还节省了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及地方教育附加,无形中一个月为我们省下了2000元左右的税款,对我们小企业来说,这是笔不小的费用。”税率下调一定程度减轻了企业的资金占用压力,降低了资金运营成本。4月1日一大早,会泽金塬水泥有限公司的开票人员吴凤柏就在电脑上顺利开出了增值税税率为13%的发票,与此前对比,新发票上的税额减少了1.06万元。据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吴永胜介绍:“本次增值税税率下调,节省了企业税收缴纳成本,减少了企业的资金占用,以2018年为例,公司申报增值税应税收入4.5亿元,缴纳增值税税款2113万元,按照新政可以释放1350万元的资金占用。”

  据统计,会泽县税务局已有13511户小规模纳税人享受减免增值税2515万元左右,进一步减轻了企业负担,政策红利已初显成效。(记者 刘元喜)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