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博晖生物血液制品生产基地项目签约落户曲靖经开区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5日 18:15: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签约仪式现场。曲靖经开区管委会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全婧 通讯员 朱绍平 陈玉尧 张芷榕)4月29日,曲靖经开区与北京博晖创新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协议书,总投资逾20亿元的1500吨级博晖生物血液制品生产基地项目正式落户经开区。

  省委常委、曲靖市委书记李文荣,曲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石松,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许勇刚,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局长黄兴黎,曲靖市副市长黄太文,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毕尚鹏,曲靖市政府秘书长、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毛建桥,君正集团董事局主席杜江涛,北京博晖创新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卢信群,河北大安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翟晓枫,云南省工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刘国强,沃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云春出席项目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曲靖经开区管委会供图

  李石松在致辞时对项目签约表示祝贺。他说,生物医药产业是世界各国优先发展的战略性产业。近年来,曲靖市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发展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的部署,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生态优势和产业优势,以生物制药、生物保健、生物农药产品为重点,积极推进生物医药产业加快发展。北京博晖创新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经过多方比选、慎重决策,决定在曲靖建设血液制品生产基地,这必将推动曲靖生物医药产业迈上新的台阶。

  李石松表示,曲靖将按照“抓牢项目、服务企业”的工作理念,为企业创造最快速、最安全、最宽松的发展环境。希望北京博晖生物按照项目实施计划,加快项目前期工作步伐,推动项目早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把项目打造成为全省生物医药产业的标杆。同时,真心希望各位企业家多到曲靖考察,多了解曲靖、发现曲靖,共谋曲靖发展大计,共享曲靖发展红利。

签约仪式现场。曲靖经开区管委会供图

  杜江涛说,博晖生物是一家创业板上市的高科技公司,业务包括血液制品、生物制品和生物监测两大板块,旗下拥有河北大安制药和广东卫伦生物两家血液制品企业,在云南省和曲靖市各级领导的支持下,博晖血液制品生产基地项目正式签约,拟将其控股子公司河北大安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的相关血液制品采集、研发、 生产资质迁移至曲靖,并投资建设现代化血液制品生产基地。此举将与云南当地优越的资源条件结合起来,不仅有利于企业快速发展,而且有利于曲靖市产业结构的调整,进而进一步推动云南省生物技术产业的发展。

签约仪式现场。曲靖经开区管委会供图

  曲靖市副市长袁晓瑭主持签约仪式。黄太文代表市政府与卢信群签订《北京博晖血液制品生产基地战略投资合作协议书》。毛建桥代表经开区管委会与翟晓枫签订《博晖生物血液制品生产基地项目投资协议书》及《博晖生物血液制品生产基地项目补充协议书》。

  据了解,博晖血液制品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27.8亿元。其中1500吨级血液制品生产基地项目选址于曲靖经开区,计划总投资20亿元。生产基地建设用地80亩,预留二期研发基地项目占地80亩。血液制品生产基地主要建设血制主车间、仓储中心、动物实验中心、工程中心、质检研发中心、消防系统、智能化管理系统等生产设施。这是曲靖打好“世界一流三张牌”,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又一重大成果,将为曲靖的发展增添新活力、注入新动能。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曲靖市有关部门、项目方和曲靖经开区有关负责人员参加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