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曲靖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团委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30日 23:51:22  来源: 共青团云南省委
分享至:

  原标题:曲靖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团委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和引导全校青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矢志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4月12日,曲靖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团委组织百余名团员青年代表前往曲靖三元宫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重走长征路、传承革命精神,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    

  

  活动过程中,20名团员青年代表们铿锵有力、饱含深情地朗诵了毛泽东长征途中所作诗词《七律·长征》,参加活动的全体师生在团旗下重温入团誓词、齐唱团歌,参观了红军长征过曲靖线路沙盘、三元宫会议蜡像、长征留下的珍贵物品及相关图片内容,学习了红军经过曲靖的光辉历程和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    

   

  曲靖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团委副书记吴永春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主题,结合红军长征经过曲靖的历史,作了题为《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的“微团课”宣讲,号召曲医青年大学生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在实践中掌握新知识,积累新经验,增长新本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脚踏实地,朝气蓬勃,奋发有为,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本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是贯彻团中央相关文件要求、加强仪式感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曲靖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要将长征精神融入平时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要将不怕苦不怕累,排除万险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传承下去,用炽热的爱国情怀书写未来的绚丽华章,为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