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宣威市聚力烟田 抗旱保苗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6日 10:44:19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宣威市聚力烟田 抗旱保苗

  近期以来,宣威市一直持续高温干旱无雨,对移栽后的烟苗成活率影响很大。面对日趋严重的旱情,该市牢固树立抗大旱、保小苗、提质量的信念,发动各党支部、所有生产人员、村组干部带领广大烟农,举全力抓实烟田抗旱保苗工作。

  针对当前旱情,该市想办法出实招,边抓移栽边抗旱,继续保持良好工作状态,打好抗旱保苗攻坚战,做到不惜代价,按照思想认识、组织领导、应对措施、资金保障、督促检查和岗位问责“六个到位”要求,采取实用措施,确保烟苗成活。在烤烟抗旱战线上,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树立抗大旱抗长旱思想;做到掌握实情到位,组织人员及时到村间邻舍和田间地头,结合大田移栽后抗旱保苗工作,调查抗旱开展情况,分析抗旱形势,找准短板,提出解决办法,制定具体措施,做到一村一案,积极应对旱情;做到宣传协调到位,到群众中做好宣传发动,对水窖、坝塘、沟渠、提灌站等现有水源进行合理调度,以各种方式及时做好栽后的水肥补充,促进烟株的早生快发,及时将烤烟移栽重心转移到抗旱保苗上,快速转变角色,与烟农“零距离”接触,与地块接地气,及时整合各种抗旱资源进行抗旱保苗工作;做到技术措施到位,围绕重点工作,强化技术培训和田间技术服务,把技术管理措施分项分户分片落实到位,减少旱灾造成的损失;做到督促检查到位,派出烤烟抗旱检查组,到田间地块对抗旱保苗工作进行督促检查,把抗旱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目前,旱情还在进一步发展,抗旱工作还在继续进行。通过各方努力,抗旱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还没出现烟苗晒死的情况。(杨祖恒)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