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阿都乡多举措夯实党建基石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7日 16:44:16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阿都乡多举措夯实党建基石

  宣威市阿都乡党委以组织建设为抓手,用真心、动真格、出真招,着力夯实党建引领发展基石,党的建设工作焕发出蓬勃生机。

  抓主业用真心,第一责任“扛”起来。强化“书记负责制”,乡党委全面加强对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推动党建责任层层落实落地,把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实行“清单式管理”,党委书记与各村党支部书记签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责任书,强化了考核和责任追究,对主体责任进行细化分解,分类制定责任清单,将职责细化到人,量化到事,进一步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制定下发《阿都乡党建工作考评体系》,使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每月对党建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考评,形成了党建工作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工作格局。

  筑基石动真格,组织建设“强”起来。在支部规范化建设上做文章,深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推行“三会一课”定频次、定主题、定责任;大力推广“固定党日”“主题党日”活动。在党员发挥作用上求突破,推行党员“全链条”管理机制,实行“一人一档”管理,党员佩戴党徽,组织党员开展志愿帮扶。在严肃组织生活上下功夫,认真执行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党委班子成员带头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确保组织生活会有效果、高质量。

  提素质出真招,党员队伍“活”起来。加强学习促提升,落实“三个第一时间”学习机制,广泛开展理论集中学习活动,每月组织党委中心组学习,每季度开展专项研讨,组织党员讲党课,为党员发放学习辅导资料。厚植文化促提升,以各类活动为抓手,发挥文化熏陶作用,开展“我是党员我来讲,我是党员我来干,我是党员我争先”主题活动,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演讲及征文活动、“学习十九大”知识竞赛活动、“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党建研究论文征集评选等活动。智慧党建促提升,借助学习强国App、微信、QQ等形式宣传党的政策、党纪党规,构建方便、快捷、开放的机制,找准了学习、服务、宣传的结合点。(记者 龚成亮)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