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云南省福建总商会到曲进行投资考察 李文荣谢国华等出席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7日 14:44:48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云南省福建总商会到曲进行投资考察 李文荣谢国华等出席座谈会

  4月16日,云南省福建总商会会长、云南寰宇集团董事长谢国华率商会20余名企业家到曲靖开展投资考察活动,并座谈交流。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对谢国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云南省福建总商会长期以来给予曲靖的关注、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李文荣说,福建是全国民营经济最具活力和潜力的地区之一,福建企业家一向敢闯、敢拼、敢干,讲究团结一致、合作共赢,是当代中国优秀企业家的代表。闽商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到曲靖投资发展,2003年成立了曲靖市福建商会,是曲靖市内成立的第一个异地商会,有会员企业360多家,在曲靖经营的闽商有3万多人,已累计在曲靖投资数百亿元,创造了3万余个就业岗位,为曲靖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文荣介绍说,曲靖作为云南重要的高原特色农业、新型工业基地,是一座朝气蓬勃、充满商机的城市,拥有独特的资源禀赋、区位交通、产业基础、人力资源和开放优势,市场前景广阔。

  李文荣指出,曲靖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作为推动跨越发展的主抓手,以开放包容的姿态,以“亲商、扶商、安商、富商”的服务理念,敞开胸怀、热忱欢迎各类企业家到曲靖投资兴业。坚持以招商引资为引领,打好县域经济、园区经济、民营经济“三大战役”,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构建支撑曲靖长远发展、可持续发展的新的产业体系。同时,把商事制度改革作为“先手棋”,全面推动“放管服”改革,曲靖的政策环境、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融资环境和社会环境不断优化,正成为各路资本竞相投资的热土,成为各方企业发展壮大的福地。

  李文荣表示,真诚希望云南省福建总商会进一步为曲靖、福建搭建好沟通交流的平台,为有投资意向的福建企业穿针引线,深入曲靖考察投资、共谋发展,争取达成一批合作项目。同时,也真诚期望通过这次考察座谈活动,搭建曲靖与云南省福建总商会及各位企业家合作交流的桥梁,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形成定期联系机制,推动双方合作向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发展,实现优势互补、携手共赢,更好地服务曲靖经济社会发展。曲靖将全力支持商会发展,在精准招商上下功夫,全面落实各项政策,积极主动提供优质服务,确保合作项目早签约、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成为企业新的经济增长点和曲靖经济发展的新亮点。

  谢国华简要介绍了云南省福建总商会在曲靖的发展情况,并表示,通过实地考察麒麟区、马龙区温泉小镇、体育小镇等相关项目发现,曲靖有着优越的政务环境、丰富的资源和巨大的发展潜力,是投资创业的乐园。当前曲靖规划发展的一批重点项目,符合发展趋势。商会愿意积极参与曲靖的经济社会发展,尽最大的努力,充分发挥好桥梁作用,大力促进曲靖与福建的合作。希望曲靖市委、市政府可以组织相关人员到福建考察招商,与泉州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积极吸引更多的实体经济到曲靖投资。商会将进一步发挥好平台的穿针引线作用,以重点项目为抓手,服务好曲靖、福建的投资往来,积极促进项目落地,为曲靖脱贫攻坚、经济发展等工作作出贡献。

  副市长袁晓瑭主持座谈会,并就双方合作发展提出具体建议。

  市委秘书长朱家甫,麒麟区、马龙区政府主要领导,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与会人员观看了云南省福建总商会宣传片,听取了曲靖市重点招商项目推介,并就投资合作作交流。

  云南省福建总商会还就支持曲靖民族体育事业进行了现场捐赠。(记者 李绍波)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