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翠峰街道不遗余力 营造扫黑除恶氛围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5日 15:02:29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翠峰街道不遗余力 营造扫黑除恶氛围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曲靖经开区翠峰街道在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氛围上狠下功夫,形式多样地开展宣传,注重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翠峰街道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综合性、系统性的政治任务来抓,按照“上不封顶、下不保底,无禁区、无死角、无盲区、无空白”的工作要求,建立了街道、社区、村组、部门“纵向联网、横向联系”的工作体系。强化领导干部深学真悟,建立学考机制,把学习、考试、讨论、讲授作为领导小组成员的硬性素质要求,通过扫黑除恶理论中心组领学,个人自学,街道于今年2月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闭卷考试,通过率达100%。建立了党工委、办事处线索研判机制,成立专职宣讲队伍,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承诺书、告知书,同时建立二级网格化管理台账,确保责任细化、任务量化。为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顺利开展,街道在经费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安排了50万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经费,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翠峰街道在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上狠下功夫,紧紧围绕会务宣传、硬件宣传、软件宣传、移动宣传、主题宣传五大宣传板块,形式多样地开展宣传,全面提升居民的知晓率、参与率。在街道机关、社区、村组办公地点和农贸市场、公园、学校等人口聚集地方、交通路口安装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益广告及宣传专栏132块,同时在规划区外的老村子制作文化墙、壁画、黑板报50余块,制作固定和不固定的标语横幅56条,张贴相关通告60余份,悬挂省、市、经开区、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电话公示牌50块。街道安排了大规模的走访入户行动,张贴黑恶势力十二种类型及“保护伞”十五种类型宣传画册7100余份,张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平安“福”字宣传彩页8000余份,发放宣传彩页15100余份,发放宣传手册和知识手册7300余册。为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更接地气,街道编写了扫黑除恶“三字经”,通过6支文艺队伍在社区广泛巡演。街道加强与经开区政法部门的配合,积极提供摸排线索,协助开展打击活动,严格做好相关保密工作。(记者 张俊 通讯员 宋春阳)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