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省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推进会在曲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5日 15:02:29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省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推进会在曲召开

  4月11日至12日,云南省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推进会在曲靖市召开,总结人大代表工作经验,研究做好新时期的人大代表工作,推动全省人大代表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省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李兴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副主任罗志明、谭丛出席会议。曲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兴友向大会致辞。

  李兴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在代表工作和活动阵地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分析了当前工作中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于今后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工作,李兴华强调,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推进活动阵地建设对于加强“两个机关”建设、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基层人大代表工作、贯彻落实相关法律法规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及省委有关要求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要严格标准,着力提升阵地建设规范化,做到有的放矢、周密制订实施计划,要因地制宜、灵活开展场地建设,进一步明确目标、完善配套设施,切实找准定位、充分发挥阵地作用;要真抓实干,进一步加强领导、形成整体合力,加强沟通协调、争取广泛支持,加强检查指导、严把进度质量,加强舆论宣传、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为推动阵地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努力完成年度工作任务,推动全省人大代表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朱兴友在致辞中向全体与会者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曲靖市地理人文环境以及全市人大系统近年来依法履职、立法工作、监督工作、代表活动阵地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关于我市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朱兴友指出,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把人大代表工作作为人大工作的基础抓,把代表活动阵地建设作为人大代表工作的基础抓,切实指导好、保障好、规范好“代表活动之家”建设,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活动之家”的素质技能提升“加油站”功能、政策法规“广播站”功能、民情民意“汇集站”功能以及利民为民“服务站”功能,不断推动代表活动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同时,将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虚心学习各州市的好做法、好经验,不断更新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方式,为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作出新努力。

  会上,昆明市、楚雄州、红河州和曲靖市麒麟区、文山州砚山县、普洱市景谷县人大常委会作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全体参会人员座谈讨论了《云南省人大代表履职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的修改意见,并到麒麟区白石江街道、文华街道、东山镇克以黑村委会、越州镇和沾益区花山街道现场观摩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情况。

  全省各州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选联工委负责人及部分县市人大常委会和选联工委负责人参加推进会。(记者 张袁子奇)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