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安排部署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取得更大实效
加强政治担当 抓实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1日 10:48:36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安排部署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取得更大实效 加强政治担当 抓实问题整改

  4月9日上午,五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109次(2019年度第17次)会议,重点研究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到曲靖督导工作后,对全市全力支持配合督导和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坚持高度政治自觉,加强政治担当,抓实问题整改,坚持边督边改,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纵深,确保切实取得实效。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4月5日,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召开了与省委的第一次工作通报对接会。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组长韩勇向省委、省政府反馈了第一阶段督导有关情况,提出需要解决的有关情况和问题。4月7日,云南省委及时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并将整改清单下发到各州(市)进行安排部署,充分表明了省委、省政府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推进专项斗争的坚强决心。

  会议指出,从4月7日开始,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下沉到曲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督导,既是对曲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和“整体把脉”,也是促进曲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一次重要契机。全市各级党政部门要结合这次督导组到曲靖指导工作的良好机遇,狠抓落实,落细落小、抓牢抓实各项工作,切实有效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再学习、再对标,深刻领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远战略考量,深刻领会开展扫黑除恶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稳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进一步深化对专项斗争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政治担当、更有力的措施推动专项斗争。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案件查办,紧盯“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目标,结合曲靖实际,全面起底、排查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形成压倒性态势,坚决扫除黑恶势力犯罪,形成强有力震慑。要开展“打伞破网”行动,健全纪检监察机关和政法机关的协调配合、协同办案机制,对每一起涉黑涉恶案件严格逐案“过筛子”,深挖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要瞄准人民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针对当前涉黑涉恶新动向,切实把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把扫黑除恶和加强基层组织化建设结合起来,既有力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又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形成长效机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抓实问题整改,针对督导组提出的问题和整改意见,要一项一项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确保件件有着落。要进一步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政法机关主要负责人直接责任、各有关部门齐抓共管责任,对通报问题逐项提出整改措施,加强跟踪督办、逐项对账销号。要加强对已查处案件的曝光、宣传力度,对黑恶势力形成有力震慑,让人民群众看到扫黑除恶的成果。要进一步加强职能部门工作的指导和督促,对工作措施不力、效果不够明显的市级职能部门督促整改,提出明确要求,推动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更好地履职尽责,切实有效地把扫黑除恶斗争推向纵深。(记者 李绍波 严帅)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