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李石松对全市政府系统作风建设提出新要求 严实守纪 进取担当 雷厉风行 善作善成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0日 14:58:34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李石松对全市政府系统作风建设提出新要求 严实守纪 进取担当 雷厉风行 善作善成

  在近日召开的市政府常务会议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石松对全市政府系统作风建设提出新要求:要弘扬严实守纪、进取担当、雷厉风行、善作善成的作风,深入开展“转作风、强本领、建功业”活动,以转作风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以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实绩来检验转作风的成效。

  严实守纪。全市政府系统的各级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又严又实的作风,发扬“钉钉子”的精神,确保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在曲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坚决服从市委的领导,将市委的决策变成政府系统具体的实施方案、工作措施和操作进度,努力推进曲靖高质量跨越发展。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主动接受监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进取担当。全市政府系统各级干部要开拓进取、务实担当,坚持高目标,追求大作为,在矛盾困难面前敢于作为,在风险考验面前敢于负责,在大事难事面前敢于担当。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刻认识曲靖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在全省、全国发展中的定位,紧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全省前列、进入全国地级市100强”目标,重点实施稳增长、产业转型升级、工业园区规范提升、“大招商、招大商”、抓项目增投资、改善营商环境、新型城镇化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等八大专项行动,奋力闯出一条高质量跨越发展的路子来。

  雷厉风行。全市政府系统各级干部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立说立行,言必行、行必果,凡事确定了就办、承诺了就干,做就做实、干就干好,进一步提高政府的公信力。始终把督促落实贯穿于政府工作的全过程,健全政府工作大督查机制和行政问责机制,凡事定人、定时、定责,以目标倒逼任务,以时间倒逼进度,以督查倒逼落实,确保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

  善作善成。全市政府系统各级干部要狠抓落实、奋发有为,切实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全面压实各级各部门的工作责任,建立公开通报制度,定期对重点工作推进、责任落实情况进行通报,对工作成效明显的予以表扬,对工作进展缓慢的予以批评,并如实向市委报告,向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通报。完善考核办法,坚持奖优罚劣,建立健全财政资金“公开申报、竞争安排、撬动使用”制度,重点项目安排向想干事、干得成事的地方和部门倾斜,大干大支持、少干少支持、不干不支持,努力在全市政府系统营造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干事创业氛围。(记者 张俊)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