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敲诈勒索贩卖毒品还收保护费 曲靖六起涉黑涉恶案团伙被“拿下”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9日 17:03:13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图片来源于网络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敲诈勒索、贩卖毒品、收取保护费、非法拘禁、倚仗家族势力寻衅滋事……这些电影中的套路在现实中频频出现。3月29日,记者从云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获悉,曲靖市六起涉黑涉恶案团伙被依法严惩,其首恶及胁从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八年至九个月不等刑罚。

  蒋某兵等十人抢劫、贩卖毒品、寻衅滋事、盗窃案

  2017年11月以来,缓刑考验期内人员蒋某兵、梁某龙,刑满释放人员张某,钱某龙、李某、杨某、杨某海、李某云、刘某柱、肖某为吸食毒品, 多次采用暴力、胁迫方法抢劫他人的毒品“小马”,其中有三次是入户抢劫,一次持刀杀伤被害人钟某某,所得毒品用于团伙成员吸食或由蒋某兵贩卖。为获取钱财,采用暴力并持刀威胁对他人实施抢劫两次。

  会泽县人民法院根据查明的事实和证据,依法对蒋某兵等十名被告人以抢劫罪、贩卖毒品罪、寻衅滋事罪、盗窃罪,数罪并罚,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十八年至二年六个月,并处一定数额的罚金,蒋某兵剥夺政治权利五年,张某剥夺政治权利三年的刑罚。

  祁某涛等十三人敲诈勒索案

  武汉中州公司曲靖分公司系一家以车辆质押小额信贷为主要业务的无金融业务资质公司,祁某涛为公司负责人。

  长久以来,在祁某涛、孙某柏、吴某中的组织领导下,形成以郭某、龙某勋、盛某成等三人为骨干成员,其余人员为一般成员的组织严明、分工细致的恶势力犯罪集团,以车辆抵押贷款为借口,在一定区域和行业内多次实施敲诈勒索犯罪活动,为非作恶,严重扰乱经济和社会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其中郭某参与敲诈勒索犯罪29次,既遂185万余元,未遂9万余元;其余被告人参与犯罪1次至29次、犯罪数额27万元至80万元不等。

  曲靖市麒麟区人民法院依法对祁某涛等十三名被告人以敲诈勒索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至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万元至四十万元不等的刑罚。

  李某甲等7人寻衅滋事案

  李某甲、李某乙、李某丙、李某丁、李某戊、李某己、刘某某系罗平县鲁布革乡某村村民,2017年10月2日至2018年1月31日期间,在李某甲的煽动下,七被告人多次共同或单独或伙同他人在鲁布革乡舌坡居委会三江口码头(属云南、贵州、广西三省区交界)强行对王某某、韦某某等近40名驾驶车辆及靠岸船只的人员收取高额费用,收取的费用用于挥霍、私分,涉案金额共计29000余元。

  七被告人利用家族势力多次实施违法犯罪行为,扰乱社会秩序,致使在该区域内的受害人员不敢通过正当渠道举报、控告,属恶势力犯罪。

  罗平县人民法院依法对李某甲等七名被告人以寻衅滋事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至三年不等的刑罚。

  张某胜等九人故意伤害、故意毁坏财物案

  2008年以来,张某胜、张某书、刘某、方某宇、董某洋、贺某虎、贺某泽、张某鹏、张某等人经常纠集在一起,以暴力、威胁等手段,在富源县城境内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扰乱社会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属恶势力犯罪。其中,被告人方某宇、张某胜、张某鹏曾受过刑事处罚。

  2018年4月28日,被告人张某鹏被富源县人民法院以强奸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零六个月,原犯寻衅滋事罪被判有期徒刑二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二年。被告人张某以强奸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

  张某胜等九名被告人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至一年的刑罚。

  山某云等十三人寻衅滋事、非法拘禁、故意毁坏财物案

  2017年以来,山某云、汤某庆、孙某坤等13人相互纠集,形成以山某云为首的恶势力团伙,在会泽县内有分有合的实施了多起违法犯罪活动。2017年2月1日,在冯某仙(已判刑)的指挥下, 被告人代某纠集二十余人对冯某家进行打砸;2017年6月11日,被告人山某云等持械伙同他人追打被害人陈某,并强行将陈某带至其他地方索要医疗费未果,遂将陈某刺伤致轻伤一级……

  会泽县人民法院依法对山某云等十三名被告人以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故意毁坏财物罪,数罪并罚,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至九个月不等的刑罚,并处一定数额的罚金。由山某云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张某的经济损失人民币26251.7元。

  李某艳等十二人故意伤害、寻衅滋事案

  2017年以来,被告人朱某顺、杨某、李某艳、张某林、李某峰等人多次实施违法犯罪行为,造成严重社会危害,属恶势力犯罪。2017年6月21日,李某峰与韩某发生争执,后李某峰、陈某在罗平县城殴打并杀伤韩某;李某艳因与被害人刘某有矛盾,于2017年6月24日邀约李某峰等人持刀、钢管对刘某所驾驶轿车进行打砸;2018年1月20日,王某某(另案)因驾车与他人车辆刮擦而发生纠纷,遂伙同刘某生、朱某顺等人在罗平对钟某进行殴打,并用刀将钟某等2人杀伤……

  罗平县人民法院依法对李某艳等十二名被告人以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数罪并罚,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至拘役六个月不等的刑罚。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