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李文荣在宣威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推动工作落细落小 确保实现脱贫摘帽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9日 16:53:15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李文荣在宣威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推动工作落细落小 确保实现脱贫摘帽

  3月27日至2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在宣威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坚定脱贫攻坚必胜的信心,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落细落小,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27日上午,李文荣一行来到宣威市双河乡杨家村,随机走访了4户在家的村民,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对脱贫政策执行情况的看法以及对脱贫工作的意见建议。“你知道村里有多少贫困户?你觉得这些贫困户享受的政策公平合理吗?”李文荣在交谈中鼓励大家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摒弃等靠要思想,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由于杨家村地少人多,大部分村民都外出务工了,遇到没有在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李文荣都仔细查看了贴在他们家门口的精准扶贫明白卡,并向随行的村干部了解农户详细情况,叮嘱他们一定要把脱贫工作落细落小,对照标准精准扶贫,确保扶贫政策精准、公平执行到位;要继续巩固脱贫成果,加强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宣威市脱贫摘帽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杨家村村级带贫合作社——宣威市垚淼森鑫种植专业合作社,李文荣听取了产业发展模式介绍,鼓励合作社负责人进一步探索符合当地实际的发展模式,充分利用丰富的土特产资源,做大做强品牌,积极开拓市场,企业在发展壮大的同时,带动更多的村民稳定增收。随后,李文荣一行来到双河乡新寨村随机走访了张平花等5户村民,每到一户人家,李文荣都要实地查看他们的生活情况,房子牢不牢固,粮食是否够吃,畜圈的牲口养得怎么样,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结合本地资源优势,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多措并举帮助村民脱贫致富。

  27日下午,李文荣一行来到乐丰乡乐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乐丰乡马铃薯加工厂、邓家村,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工作和产业扶贫工作,走访贫困群众。乐丰乡乐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共集中安置了8个村委会184户贫困户,贫困户搬迁后的生活怎么样?带着对群众的牵挂,李文荣随机走访了在家的住户,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自力更生,积极参加乡村举办的实用技术培训,通过外出务工来增加收入。乐丰乡马铃薯加工厂主体工程已完工,现正忙着安装生产设备,在向企业负责人了解了生产规模、市场销售、入股分红等情况后,李文荣强调,企业和地方党委政府一定要用心做好扶贫项目,用好扶持资金,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确保农户持续稳定增收。

  28日一大早,李文荣一行驱车近两个小时,来到宣威市田坝镇红岩村委会坡上村民小组,深入贫困户家中实地查看他们的生活、生产条件,了解他们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需求。为帮助贫困户脱贫,红岩村成立了宣威市再丰种养殖专业合作社,采取“支部+村级合作社+贫困户”的方式,带动村民一起发展种养殖业,进一步拓宽收入来源。李文荣在实地查看了合作社肉牛养殖后强调,合作社要进一步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充分认识畜牧业在产业扶贫中的重要地位,加强良种选育,提高养殖效益,扩大养殖规模,有效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28日下午,李文荣一行深入普立乡普立村、阿基卡村,随机走访了非贫困户和建档立卡贫困户,调研了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李文荣要求,乡村两级要在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上下功夫,特别是要加大治脏、治乱力度,把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改善村容村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赵正富,市委常委、宣威市委书记朱党柱,副市长罗世雄,市委秘书长朱家甫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记者 张俊)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