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聚焦经开区 >> 正文
曲靖经开区总工会召开二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7日 15:39: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全婧 通讯员 杨付坤)3月26日,曲靖经开区总工会召开二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全面总结2018年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任务。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杜春文,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总工会主席许尚鸿出席会议并讲话。

  杜春文指出,经开区广大职工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和饱满的劳动热情,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争创一流,充分展示了工人阶级胸怀全局的责任意识、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奋发有为的创造活力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集中体现了工人阶级的先进性和主力军作用,谱写了曲靖经开区工运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杜春文表示,曲靖经开区总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要深化建功立业、着力素质提升,引导广大职工勇当先锋助推工会跨越发展;要坚持科学维权、优化普惠服务,让广大职工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夯实组织基础、聚力改革创新,最大限度激发基层工会组织活力;要一以贯之、持之以恒地抓好工会工作,把经开区的工会工作打造成为全市工会的品牌、全省工会工作的样板。

  许尚鸿说,过去的一年,经开区总工会工作备受重视、工作亮点纷呈。省、市总工会领导多次到经开区调研指导,香格里拉和罗平等地工会多次来经开区参观学习,经开区的工会工作深受党工委、管委会支持,得到了广大职工群众的高度认可。2019年,经开区总工会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要着力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在助推发展、服务职工中彰显工会新作为;要大力推动改革创新,打造广大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工会干部的政治站位和综合素养;要加快推进职工服务中心二期项目建设,力争8月份完成主体工程,年底完成装修并投入使用,将项目打造成为曲靖标志性的建筑和精品工程,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会上还作了题为《聚焦中心 服务职工 凝聚广大干部职工助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2018年经开区总工会取得的成绩,明确了2019年经开区总工会的五个方面工作任务是:加强职工思想素质教育,加强职工技能提升,加强职工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工会改革创新,加强工会基层建设。并提出了经开区总工会2019年重点做好的12件实事。

  会议还听取了曲靖经开区总工会经审工作报告(书面)和女职工工作报告(书面),颁发了经开区总工会2018年度工会工作目标责任考核奖和“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奖牌及证书。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