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李石松:以“三化”引领高质量跨越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5日 11:10:52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李石松到陆良县调研时强调 理清思路 找准定位 扬长补短以“三化”引领高质量跨越发展

  3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石松到陆良县调研时强调,要理清思路,找准定位,立足优势,扬长补短,以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为引领,推动陆良县高质量跨越发展。

  在新千佛茧丝绸公司调研时,李石松指出,陆良县具有发展茧丝绸的良好条件,要充分发挥优势,围绕全产业链发展路径,挖掘特色、做出精品,拓展产业发展空间。在新威电子公司,李石松与企业负责人一起分析行业前景、发展瓶颈,强调要盯紧市场需求,找准产品定位,整合上下游供应链,提高劳动生产率、产品竞争力。调研蔬菜产业园规划建设情况时,李石松强调,要牵住“交易”这个牛鼻子,坚持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建立蔬菜质量检测和追溯体系,为交易双方提供加工、储存、信息、物流等全方位服务,将产业园建设成为高原特色农业交易中心、结算中心。听取陆良县城市规划和工业园区规划汇报后,李石松强调,要统筹基本农田保护和城市发展,做好南盘江两岸的文章,同时站在全省的高度来谋划产业发展,明确发展定位,做好园区规划,处理好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培育发展的关系,形成集聚效应,走出一条符合实际的新型工业化路子。调研滇中健康城项目时,李石松指出,要进一步深入策划,尊重自然、顺应自然、融入自然,少用工程措施,减少人工痕迹,将项目建成比周边地区环境更优、性价比更高的示范工程。在欧罗汉姆肥业公司,李石松强调,为企业做好服务是政府的本职,要为企业发展留足空间,全力支持企业新建项目建设,企业要坚定信心、发挥优势,推动产品上规模、上档次。

  座谈会上,在听取陆良县工作情况汇报后,李石松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陆良县委、县政府团结率领全县各族群众真抓实干,大力推动产业发展、基础建设、民生改善、党的建设等工作,2018年经济增速达到9.5%,特别是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达15.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达17.1%,为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扭负为正作出了贡献,综合责任制考核连续两年排名全市第三名,经济社会发展卓有成效。

  李石松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把解决问题作为推进工作的基本方法,正视发展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理清思路、找准定位,努力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要清醒看到,陆良县作为“滇中粮仓”,农业大而不强、大而不优,还处于产业链的底端,与打造“绿色食品牌”、发展现代农业的要求差距大,营利性服务业发展还不充分,特别是工业化发展滞后,影响了农业现代化的质量和水平,导致新型城镇化进入瓶颈期,经济发展后劲不足。更要看到,陆良坝子占有全县40%的国土空间,集中了50万人口居住,发展空间大;地处云南省3大经济体结合部,区位交通优势突出;全县69万人口,人力资源充足;是爨文化的发祥地,文化资源丰富。要立足优势,充分认识工业化的极端重要性,以新型工业化为引领,改造提升传统产业,跳出固有思维,在更大范围、高层次谋划产业布局,建设全市新型工业化增长极;要以城镇化为引领,完善城市规划,划定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做好产业布局,建设曲靖南部副中心;以农业现代化为引领,引进龙头企业,大力发展生物资源加工业,建设云南省“绿色食品牌”示范基地。

  李石松强调,要转作风,强本领,按照严实守纪、进取担当、雷厉风行、善作善成的标准,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抓项目、增投资,优环境、大招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做好“稳增长、开门红”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安全稳定等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排查,不折不扣抓好“大棚房”整治工作。要在推动产业兴旺的基础上,从编制村庄布局规划入手,做好村庄建设和民居设计建设,聚焦干净、整洁目标,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城乡统筹发展。

  副市长钟玉,市政府秘书长、曲靖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毛建桥参加调研。(记者 陈丽娟)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