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我市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指出问题整改工作推进视频会强调 对照标准压实责任 深入开展整改落实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8日 17:23:47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我市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指出问题整改工作推进视频会强调 对照标准压实责任 深入开展整改落实

  3月15日,我市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指出问题整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安排部署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指出问题整改工作,确保巡视整改工作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推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在会上指出,抓好专项巡视整改,是树牢“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曲靖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契机,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扶贫领域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巡视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市委抓好巡视整改的各项工作部署上来,切实把专项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现实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坚决彻底做好专项巡视整改工作。

  李文荣指出,这次专项巡视发现的问题,既有共性问题,也有个性问题。市委、市政府要带头整改,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要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要聚焦突出问题,强化思想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要强化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问题抓整改;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以上率下抓整改;要强化制度建设,做到标本兼治抓整改;要强化追责问责,严明纪律要求抓整改,推动巡视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李文荣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巡视整改为契机,补短板、强弱项促攻坚添动力,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不动摇;要准确把握目标标准,着力解决影响“两不愁 三保障”的突出问题;要更加聚焦深度贫困,集中力量打赢会泽、宣威脱贫攻坚战;要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进一步提高脱贫质量;要全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着力激发干部群众内生动力;要深化沪滇扶贫协作,全面推进“携手奔小康行动”;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狠抓扶贫领域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质量,确保2020年实现全面脱贫、彻底脱贫、巩固脱贫。

  李文荣要求,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全面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全市上下一定要抓住巡视整改这个重要契机,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高标准、高质量、 高水平完成专项巡视整改任务,全力以赴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好,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石松主持会议,并在讲话中强调,当前,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决战决胜、攻城拔寨的关键节点,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态度,坚决做好专项巡视整改工作。要抓紧补齐短板,以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精神高质量打赢打好2019年精准脱贫攻坚战;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要聚焦深度贫困地区,攻克堡垒;要确保现行标准下的脱贫质量;要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要加强扶贫资金监督管理,咬紧既定目标不动摇,不折不扣抓落实;要层层压实责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优良作风,支撑脱贫攻坚高质量推进;要认真对照省、市整改方案,制定工作清单、责任清单,逐项对账销号;要同时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梳理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开展整改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曲靖经开区设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李绍波)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