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曲靖掀起扫黑除恶新一轮攻势和高潮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7日 16:47:55  来源: 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现场推进会要求 掀起扫黑除恶新一轮攻势和高潮

  3月6日,曲靖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现场推进会在陆良召开,会议强调,要乘势而上、攻坚克难,以更加饱满的斗志、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加过硬的作风,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一轮攻势和高潮,最终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压倒性胜利。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吴朝武出席会议并指出,2018年,全市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一年打击遏制、两年深挖根治、三年长效长治”的工作目标,成功破获了一批涉黑涉恶案件,抓获了一批违法犯罪分子,查处了一批黑恶势力“保护伞”,全市的社会治安持续稳定、社会风气不断好转、严打高压震慑作用逐渐显现,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持续提升,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吴朝武强调,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全面纵深发展的新阶段,今年是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细化落实《中共曲靖市委曲靖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施意见》为抓手,准确把握专项斗争的“时”“势”“责”,突出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压实工作责任,以问题整改为突破口,全面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吴朝武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正视自身短板和薄弱环节,对照中央督导要求,坚决压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责任;要紧紧抓住线索核查这一关键环节,加大依法严惩力度,坚决做到精准打击、除恶务尽;要进一步细化措施,对每一起涉黑涉恶案件逐案过筛,深挖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倒查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和有关部门的监管责任,坚决做到深挖彻查,打深、打透、打彻底;要加强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的排查整治及职能部门的日常监管,坚决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土壤;要把扫黑除恶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抓住“防、治、建”三个环节建立长效机制,坚决筑牢基层党组织防腐防黑防恶堤坝;要加强组织领导,聚焦实际问题,坚决落实实体化、实战化工作专班建设要求;要围绕中央督导要求,压实工作责任,以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举措和作风,做好迎接中央督导的准备工作。

  副市长聂涛主持会议并就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袁学红,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卫国,市扫黑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陆良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爨乡铁拳扫阴霾》视频汇报专题片。麒麟区、罗平县、经开区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就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了安排部署。

  6日上午,参会人员到大莫古镇嘎古村委会现场听取了边扫边治边建工作情况,参观了陆良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示范街、示范广场、示范车站建设,并听取了陆良县扫黑办规范化建设及实体化运作情况汇报。(记者 严帅)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