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会泽县:防患于未“燃” 防火工作启动早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5日 18:53:21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蒋贵友 通讯员 陈南英)早春时节,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火红乡针对近期天气持续高温干燥、防火工作日趋严峻的形势,及早安排部署森林防火工作,采取有力措施防患于未“燃”。

  首先,营造气氛,提高全民护林防火意识。在交通主干道、乡村密集区、进山要道等重点区域悬挂横幅标语 、警示牌 ,利用广播、宣传车等向群众广泛宣传森林防火知识, 飘扬在各交通主干道旁的宣传标语 “护林防火,人人有责” 、“栽树千日功,火烧当日空”的警示内容提醒人们,防火无小事,大意酿祸端;其次,坚持领导带班值守和村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乡政府与各村、各相关单位(部门)签订森林防火目标责任状,与护林员签订管护协议,全面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全乡划定重点消防戒严区 4个,充分发挥瞭望台和护林人员巡山守护的监测体系作用,加强火情监测,落实痴、呆、聋、哑和精神病人监护制度,防止因管理不到位引起森林火灾。真正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第三,加强防火演练和巡逻力度。应急扑火队员身穿橘红色的“中国森林消防”服,在林间集中演练,提高扑火技能。护林员以单个或集体巡逻的方式,看护好辖区内的每一片树林。

  “进入防火期以来,火红乡已投入15万元购买森林防火各种设备。目前装备齐全,扑火队员每天全日演练。”火红乡林业站站长宋庆高介绍说:“成立了森林防火工作督查领导小组,定期不定期对野外火源管理、扑救工作准备、应急队伍管理、防火值班值守、护林员巡山情况等进行督查。”

  到目前为止,全乡已发放户主保证书8000份、防火命令100份,书写防火标语108条,悬挂宣传彩旗130面,出动宣传车70余辆次。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