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曲靖翠峰东路天桥建成通行啦,市民点赞!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1日 16:16:0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全婧 通讯员 杨咏 耿瑞)“这个天桥建得太好了,又漂亮又实用,过街、娃娃上学通过更安全了,政府做了一件好事,点赞!”日前,由曲靖经开区建设的翠峰东路天桥正式建成投入使用,带着孙女刚从天桥上走下来的市民李大爹竖起大拇指这样说道。

  根据《中共曲靖市委办公室 曲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加快麒沾马一体化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曲办字〔2018〕65号)工作部署安排,结合人居环境提升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着力打造基础设施建设,在充分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曲靖经开区及时启动翠峰东路人行天桥建设,桥梁设计为2×23.5m连续钢箱梁、桥面净宽4.0m、主桥全长50m的人行天桥。

  自2018年11月24日曲靖开发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对翠峰东路人行天桥进行施工以来,施工方加班加点对桥梁桩基、钢柱承台、盖梁施工,并同步推进天桥钢箱梁、栏杆的制作,做好铺装材料、电气设备及配套设施材料采购工作。在短短三个月施工周期内,参建单位采取各种措施,交叉作业,倒排工期计划,强化工程质量检测,克服了雨雪天气施工难题,在确保工程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抢抓工程进度,2月27日完成了全部工程建设任务,具备通行条件,2月28日上午开放通行,为2019年西关小学学生开学献礼。

  家住梅苑巷的邓先生带着五年级的儿子走在天桥上,高兴地说:“翠峰路道路比较宽,车流量大,车速也很快,以前担心娃娃上学横穿道路不安全,每天上下学都要接送。今天送娃娃来报到,看到天桥建好了,心里又高兴又踏实,以后就交代娃娃自己走天桥,不用接送了,省心多了!”

  曲靖经开区开建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管理部工作人员支存卫介绍,翠峰东路天桥的建成解决了人与车辆交通冲突的问题,为周边学校居民出行提供便利的通道,充分发挥城市主干道的通行能力,缓解高峰期地面交通压力,提升人居环境。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