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头图 >> 正文
“中国梦·珠源情”音乐会为曲靖市民打造视听盛宴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8日 16:19: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张雯)相约文明之城,共享云岭天籁。2月17日晚,由曲靖市海外联谊会、九三学社曲靖市委、市文联、麒麟区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中国梦·珠源情”——2019相约文明曲靖第二届两岸五地民族器乐专场公益音乐会在曲靖上演。来自台湾、香港、上海、山东、北京、云南曲靖“两岸五地”的艺术家及学员们同台献艺,让到场观众切身感受到了民族音乐的魅力,亲身感受到两岸艺术家共同发出的天籁之音。

  本次音乐会在国家一级作曲家周成龙、杨正仁等国内著名艺术家的精心指导下,邀请了台湾桃园乐友国乐团、台湾风雅颂古筝乐团助阵,还邀请了国家一级指挥、云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郑甘崇,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笛子演奏家郑强,云南省著名琵琶演奏家杨瑜进行协奏。

  音乐会由热情欢快的民族管弦乐合奏《龙腾虎跃》开场,紧接着细腻优雅、美轮美奂的《竹歌》,韵味隽永、清新流畅;葫芦丝与古筝乐团合奏《有一个美丽的地方》,傣家人对家乡的热爱溢于言表;葫芦丝五重奏《竹林深处》,表现了傣族青年浪漫的爱情生活……;最后,全体演职人员齐奏《木鼓舞》《欢歌》,通过天籁的声音,表达了一种美妙的缘分,将整场音乐会推向高潮,全场观众情跟律动,纷纷自发喝着节奏打起拍子。

  据悉,为助力曲靖“创文”工作,本场音乐会实行公益免费惠民政策,邀请广大曲靖市民、民族音乐爱好者,走进音乐会现场,让观众在耳熟能详、优美经典的民乐合奏中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魅力,让观众听民族音乐,品中华文化。

责任编辑:党一郡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