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曲靖会泽:搬迁群众过大年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6日 13:28:21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搬进新城的莫美芬(小名莫娇娇)一家在吃年夜饭。

  2月4日,艳阳高照。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火红乡老鹰岩的群众自1月29日搬进会泽新城以来,到大年三十刚好一个星期。他们的年怎么过呢?带着这份牵挂,记者在除夕这一天,来到新城,走访了几户人家。

  在新城的小广场上,一群老人坐在绿化带边上晒太阳、闲聊。记者遇到了莫美芬一家,她高兴地带我们去家里看看。莫美芬在茚旺高中读高三,学文科的她在今年6月份高考后即将成为老鹰岩的第一个大学生。

  莫美芬家里有5个人,哥哥和嫂嫂在外打工,弟弟在会泽二中读初三。家里来了客人,她妈妈热情地端出从老鹰岩带来的花生糖与核桃糖热切地招待大家。说话间,莫美芬的哥哥和弟弟买了很多年货回来了,而她的嫂嫂今天才从昆明赶回来。莫妈妈一直念叨着儿媳妇,时不时就问问到哪里了。听儿子说已经到待补了,一家子高兴地说:“那就快到了。”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莫明方家,他家里挂着的两个大红灯笼,在夕阳的照射下格外的鲜红和耀眼。莫明方一家子坐在沙发上和记者聊开了,31岁的他曾经在广东梅州高速公路上打过工。谈起今后的打算,妻子王娇娇说想推豆花卖,现在个个都知道老鹰岩,她已经想好了,她家的豆花就叫老鹰岩豆花。“她推的豆花最好吃。过了年,我就准备找点房子做豆花卖,我们一定会在会泽站稳脚跟。”说起对未来的期望,莫明方信心满满。

  夕阳西下,新城周围过年的鞭炮声已经陆续响起,记者离开了新城,回家吃年夜饭。晚上7:30,记者再次来到新城,幢幢高楼上很多窗户都透出温暖的灯光,广场上,几个孩子正在放礼花。

  莫明方家刚吃完年夜饭,正在看春节联欢晚会。王娇娇说:“我们搬进来已经好几天了,在新家里过年我们非常满意,非常高兴,希望一家老小以后顺顺当当。”莫明方的父亲说:“感谢党的关怀,我快到60岁了,能从老鹰岩搬进新城来,住进新房,我们心满意足了。过了春节我要在城里打一份工,维持生活,让几个孙子好好的读书。”

  在张玉明家,墙上挂着习近平总书记和鲁甸地震灾区群众在一起的照片。张玉明说:“能够离开老鹰岩,住在这样的房子里过春节,我们一家子都感到非常高兴。明天我们一家准备去会泽公园游玩。”

  云南网记者 张雯 通讯员 周朝祥 陈耀邦 刘光信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