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脱贫攻坚 >> 正文
搬进新房子 过上好日子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4日 10:19:27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搬进新房子 过上好日子

  窗外寒风刺骨,屋内却温暖如春。35岁的汪伟一边指导着孩子做作业,一边绣着从楼下扶贫工厂里拿回家来做的手工“福”字。

  2018年6月,汪伟一家5口人与富村团山、块泽、大凹子等20个村委会98个自然村的233户1033名村民一起搬进新家——富源县富村镇圆梦佳园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在老村子居住时,出门泥滑烂路,交通很不方便,孩子去上学来回要走三四公里。现在搬到富村镇上来居住后,孩子上学来回只要走20多分钟路程,孩子安全,自己也省心。”

  谈起搬迁前后的变化,汪伟高兴地说:“自从搬进新的安置小区后,自己不仅住上好房子,用上太阳能,喝上自来水,走上水泥路,就是看病吃药打针,孩子上个学也都挺方便的,老人和孩子都比较高兴,我还可以到安置小区的扶贫工厂里务工挣钱。”

  易地扶贫搬迁是解决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差、居住环境差、产业基础差的有效举措,富源县委、县政府按照让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严把识别关、选址关、建设关,在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尊重群众意愿基础上,把最好的地段、最好的位置留出来建安置小区,让搬迁群众搬进县城、集镇、工业园区、旅游景区、中心村等,想方设法改善搬迁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保护原居住地生态环境,稳步实现安居、产业、就业、就学、就医等社会各项保障和管理一体化,斩断落后、封闭的“穷根”,把日子过美过好。

  富源县围绕“三年行动计划”,实行“一盘棋统筹、一张图规划、一条线推进”,对18个搬迁点实行统筹统建,确保所有搬迁点一个思路、一个标准、一个步调推进。采取统一询价议价、统一采购方式,着力解决建设成本高、工期长、难度大等问题。建立周一部署周五总结、24小时两班倒和早安排晚验收推进机制,高强度、高密度、无缝隙抓推进,不仅实现三年任务一年完成目标,而且提前半年完成2018年搬迁任务,让1330户5894名贫困群众早日住上安全舒适的好房子。(记者 张雯 通讯员 曹振华)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