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聚焦经开区 >> 正文
曲靖市文明委慰问组到经开区慰问先进模范 看看都有谁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8日 20:36:5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全婧 通讯员 李秋韵)连日来,在曲靖市文明委组织开展的2019年关爱道德模范等先进模范活动中,由国家统计局曲靖调查队、曲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曲靖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带队的3个慰问组,分别对曲靖经开区的3位先进道德模范进行了走访慰问。

  国家统计局曲靖调查队领导慰问第四届曲靖市道德模范鲍荣坤

  近日,国家统计局曲靖调查队副队长周文带队到西城示范小学看望慰问道德模范鲍荣坤老师,向他送上慰问品和新春的祝福。

  在西城街道示范小学,周文询问了鲍荣坤老师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周文说,鲍荣坤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在危险面前,毫不犹豫挺身而出,与6名社会歹徒搏斗保护学生的行为,彰显了人民教师的良好品德,是他个人的光荣,更是学校的光荣,他的先进事迹弘扬了正能量,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号召国家统计局曲靖调查队的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和弘扬鲍老师的精神,用实际行动去感染身边人。

  慰问中,鲍荣坤老师感谢国家统计局曲靖调查队给予的关心,他说,维护学校的安全,保护学生不受伤害,是每一个教师的责任,以后如果再遇到这样的情况,还是会挺身而出。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领导慰问第五届曲靖市见义勇为道德模范桂二云

  近日,曲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领导带队到经开区翠峰街道王三屯社区,看望“第五届曲靖市见义勇为道德模范”桂二云,详细了解了桂二云及家人的生活情况,并向他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据了解,2007年4月8日中午,一辆车冲进了翠山下的小龙湖里,车中的一男一女危在旦夕,时任翠山影视城保安队队长的桂二云,奋不顾身地跳到水中救起了车上的两人。把人救上来以后,桂二云帮落水两人么简单处理了伤口之后又马上联系了交警,并通知同事拿来大衣给他们取暖。交警赶到后,桂二云又自告奋勇潜到水下把铁钩挂到车上,吊车司机才顺利将落水车子吊起来。

  桂二云见义勇为的事情还不止这一件,多年来,每次面对危险的时候,他总是毫不犹豫地上前救人,当危险消除后他才放心离开。

  市教育局领导到经开区慰问身边好人肖润涛

  近日,曲靖市教育局领导,到曲靖经开区慰问2018年曲靖市季度身边好人、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肖润涛。

  慰问组一行来到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详细询问了肖润涛的身体和工作情况,并对肖润涛挽救他人生命,以实际行动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社会各界树立热心参与公益事业、无私奉献爱心的精神给予了赞扬。最后,慰问组为肖润涛送上了慰问金,并向肖润涛表达了新春祝福。

  肖润涛是曲靖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一名优秀安监工作者。2017年8月中旬,肖润涛接到中华骨髓库的初筛电话,告知他与患者配对相符,2018年1月12日上午,肖润涛在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完成了云南省2018年造血干细胞的“第一捐”,成为全国第7039例、云南省第157例、曲靖市第18例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而这些“生命种子”穿越了2800公里旅程到达苏州,并及时输入了患者体内。2018年,肖润涛被评为2018年曲靖市季度身边好人。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