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李文荣调研2019年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时强调
聚焦稳增长
全力抓发展 全面实现一季度各项工作“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8日 19:21:11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李文荣调研2019年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时强调 聚焦稳增长 全力抓发展 全面实现一季度各项工作“开门红”

  1月17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在马龙区、曲靖经开区、麒麟区调研2019年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时强调,要聚焦稳增长工作主题,推动重点项目投资、建设和重点工作有序开展,积极营造狠抓落实、苦干实干、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全面实现一季度各项工作“开门红”,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新年的建设工地一片繁忙,冬日的曲靖大地生机勃勃。17日下午,李文荣一行先后来到车马碧水库、麒马大道、曲靖阳光能源年产3000吨单晶硅项目、寥廓南路南延线、市委党校新校区、张三口交通及防洪节点改造等项目建设现场,对一批重点水利、工业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车马碧水库是国家确定的172件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是全省“五网”建设的标志性工程和曲靖“兴水强市”的战略性工程之一,是一座集农业灌溉、工业供水、生态补水为一体的综合性水利工程,水库库容1.24亿立方米,概算总投资20.95亿元,永久性征占地1.18万亩,淹没各类房屋面积17.67万平方米,涉及曲靖经开区和马龙区,工程建设包括大坝、溢洪道、导流泄洪洞、鱼道及29.62公里的输水隧洞,总工期54个月,2022年建成并发挥效益。车马碧水库工程自2017年2月开工建设以来,已累计完成投资11亿元,占工程总投资的52.52%。在水库建设现场,李文荣向项目负责人详细了解了水库投资规模、工程进度、库容和产水量、移民搬迁安置等情况后强调,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强施工组织管理,加大投入力度,加快工程建设速度,确保水库如期建成、早日发挥效益。

  麒马大道是加快建设“麒沾马”大城市、联接麒麟中心城区和马龙区、横向贯通南海子工业园区的城市主干道,道路全长6.6公里,路宽60米,双向八车道,设计时速50公里每小时,估算投资11.5亿元。李文荣查看了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投资情况、工程进度、竣工日期等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强协调,积极推进项目融资,加快工程建设速度;切实加强规划统筹,进一步提高规划水平,加快“麟沾马”一体化发展进程。

  位于曲靖经开区的曲靖阳光能源年产3000吨单晶硅项目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现正进行设备安装调试,今年春节后就可进行试生产。李文荣来到生产车间,查看了设备安装调试情况,鼓励企业负责人增强投资信心,根据市场需求及早启动项目二期建设,进一步壮大企业实力,并叮嘱曲靖经开区、市直相关部门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在建设和生产中遇到的困难,让项目早日投产,为稳增长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寥廓南路南延线项目建设现场,李文荣了解了工程进度后要求,要高度重视工程监管和建设质量,加快建设速度,确保这条南片区主干道早日建成。在市委党校新校区建设现场,李文荣得知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后,要求认真做好项目收尾和后续建设工作,高标准做好校园绿化,为全市党员教育培训提供一流的设施、营造优美的环境。在张三口交通及防洪节点改造项目建设现场,李文荣指出,项目建设对缓解中心城区拥堵意义重大,市民高度关注,要进一步加强施工管理、加快进度、确保质量,建设期间做到科学合理分流交通,最大限度保障道路通行,尽量减少对周边群众的干扰,争取早日建成通车。

  调研中,李文荣强调,新年新气象,在年末岁首的关键时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起来、动起来,要以重点项目和工程建设为抓手,采取强有力措施,围绕重点产业抓招商,抓实项目投资促发展,一企一策、落细落小,多措并举确保生产要素保障,解决好企业发展难题,加快六大产业提速发展。要进一步转变作风、狠抓落实,撸起袖子苦干实干,确保各项工作按计划进度有序开展,确保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起好步、开好头”。

  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赵正富,副市长陈世禹、钟玉,市委秘书长朱家甫参加了调研。(记者 张俊)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