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交运系统建好“职工之家”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5日 18:55:11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市交运系统建好“职工之家”  

  曲靖市交通运输系统工会坚持以服务职工为出发点,以开展特色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工会“桥梁”和“纽带”作用,建好“职工之家”。

  2018年底交通系统工会下属47个基层工会,会员总数为2768名,市交通运输系统对基层工会组建、会籍管理、档案管理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开展创建“职工之家”活动,全系统各工会组织先后设立职工健身房、职工阅览室、荣誉室等,购买了多种健身器材、用品,丰富了干部职工的文化娱乐活动。开展岗位成才活动,认真落实“一活动一工程”,以创建“工人先锋号”“安康杯”劳动竞赛活动和“五星”文明服务为载体,各基层工会组织广泛深入地开展了岗位竞赛、服务礼仪、技术协作、岗位练兵等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职工技能比武活动。

  注重先进典型的培养和树立,积聚团结奋进正能量。各基层工会利用职代会表彰年度先进集体、先进班组、劳动模范、技术能手、支持工会工作好领导、先进工会工作者、工会积极分子,形成尊重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五一”节期间,召开劳模先进座谈会,并慰问退休、在职劳模、困难劳模和病故劳模配偶,利用黑板报、宣传栏等形式对先进代表典型事迹进行宣传。组织人员参加省交通运输厅大客车驾驶员专业技能大赛,曲交集团公司工会从全省十六个地州代表队中脱颖而出,斩获团体第二名,曲靖客运公司的李波和来自宣威公司的牟建锋分别取得个人总成绩第五名和第八名的成绩,荣获云南省营运大客车驾驶员“技术能手”称号,为单位赢得荣誉。

  开展“送温暖”活动,建立了特困人员档案,对出现紧急困难、特重大病困难的职工,及时走访、慰问,帮助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困难,使职工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

  2018年以来,先后组织运政处、公路开发公司、市相关维修汽车企业各类技能人员参加省工会组织的劳动技能大赛。9月份组织了“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曲靖市2018-2019年度劳动竞赛暨寻甸至沾益高速公路(曲靖段)项目建设劳动竞赛”,有力推动了系统工会组织建设,加快了职工队伍技能发展。(记者 吴士昊 通讯员 陈华升)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