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项目围绕旅游建 资金围绕旅游投
长底美丽乡村等你来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3日 11:49:22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项目围绕旅游建 资金围绕旅游投 长底美丽乡村等你来  

发展温泉乡村旅游。

  去年,罗平县长底乡发挥区位、气候、资源等优势,按照“项目围绕旅游建、资金围绕旅游投”思路,着力打造观光农业体验区、四季果蔬采摘区、乡村休闲垂钓区、康体养生核心区和户外运动休闲区,形成示范带,助推乡村振兴。

  打造观光农业体验区。长底乡在发达、长底河谷一带发展早冬特优蔬菜、热区水果、观赏花卉、特色中草药种植,早冬特优蔬菜种植面积约1000亩,产量约130万公斤,产值约350万元;沃柑、褚橙等特色经济林果1000亩,产值约200万元;向日葵种植1000亩,金花葵种植50亩,特色中药材种植500亩。在德沙、本块、把左山区一带种植芦谷3000余亩,2018年实现产值175万元。

  打造四季果蔬采摘区。在长底、发达建设春季采摘园,种植沃柑600余亩;在长底设夏季采摘园,种植贵妃红桃20余亩;在长底、德沙发展板栗种植7000余亩,现已挂果4000余亩,建成秋季采摘园;冬季采摘园在长底种植丑柑20余亩,以四季采摘园吸引游客一年四季常游长底。

  打造乡村休闲垂钓区。把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与乡村旅游和发展现代农业结合起来,投资228万元在长底社区小河边村建设乡村旅游流水养鱼项目,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在河两岸搭建垂钓台,形成乡村休闲垂钓区。

  打造康体养生核心区。加大对长源温泉的宣传和推介力度,全面启动长源温泉二期工程建设,形成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康体娱乐、餐饮住宿、温泉疗养、民俗风情体验等为一体、具有浓郁布依族文化特色的温泉度假旅游园区。

  打造户外运动休闲区。依托本块淑龙山优美的生态环境、较高的森林覆盖率及含氧量,规划建设具有回归自然、刺激挑战、释压、健身、休闲功能的户外运动休闲基地。(记者 刘成龙 通讯员 王红琼)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