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曲靖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8年12月28日中国共产党曲靖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9日 10:51:15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中国共产党曲靖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2018年12月28日中国共产党曲靖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曲靖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12月28日在曲靖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47人,市委候补委员4人。市纪委委员,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保留副厅级待遇干部,曾担任过实职副厅级以上领导职务的离退休老领导,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各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中央和省驻曲单位主要负责人,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各县(市、区)党政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非中共党员市级领导干部应邀参加了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了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李文荣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书面报告了2018年党的建设工作、巡察工作。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寇杰等3名同志辞去市委委员职务的决定(草案)》《关于杜春文等4名市委候补委员递补为市委委员的决定(草案)》,全面安排部署了2019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杨中华就2019年全市经济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全会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市各项工作。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市委坚持观大势、谋大局,充分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抓推进促落实;四班子精诚团结、砥砺奋进,市人大、市政协围绕发展充分履职,市政府沉心静气、狠抓落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以“狠抓落实年”工作为抓手,迎难而上、扎实工作,持续推进“1+3+1”重点工作,全力打好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城乡融合“三大会战”,千方百计稳增长、促投资、补短板、惠民生,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平稳健康、稳中有进、稳中有难的总体态势。

  全会认为,2019年,经济发展不确定因素增多,下行压力将持续加大,全市已到了“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到了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关键时刻,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做好过紧日子、苦日子的准备,迎难而上、背水一战。

  全会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抓住国家重要战略机遇期,保持定力、争取主动,稳扎稳打、化危为机,坚持五个导向,坚持经过实践检验的好做法、好经验,保持工作连续性、稳定性,一张蓝图绘到底,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要始终坚信,有党中央的英明领导,有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有全市干部群众勠力同心、攻坚克难的顽强意志,就没有过不去的坎,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要时刻牢记,稳增长是保发展、保民生、保安全、保稳定的根本前提,必须夙夜在公、殚精竭虑为党分忧、为民尽责,奋发进取、主动作为,用非常之力、克非常之难、破非常之局,努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

  全会指出,2019年工作的基本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即将召开的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围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全省前列、进入全国地级市100强”目标,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聚焦稳增长工作主题,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

  全会对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要千方百计加大有效投资,把握投资方向和重点,多措并举精准招商,深度挖掘消费潜力,以大招商带动大项目拉动大发展;要强力推进重点产业培育,稳住传统优势产业,积极培育新兴产业,加快园区配套建设,优化重点产业布局,努力夯实经济发展基础;要着力改善营商环境,全面落实惠企政策,强化要素保障、营造兴业氛围,积极支持发展壮大民营经济;要瞄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硬任务,着力解决当前脱贫领域重点难点问题,综合施策确保稳定脱贫致富,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要加快麒沾马一体化发展,大格局谋划城市经济发展,大气魄推进城市建设,大手笔建设“两个中心”,大力度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打造全市经济发展主引擎;要狠抓改革举措落地见效,加快释放改革创新活力;要紧盯群众难点痛点堵点,稳定和扩大就业创业,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大力发展卫生健康事业,繁荣发展文化事业,着力加强社会保障,补齐民生领域短板;要以中央环保督察要求为标杆,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加强依法治市和创新社会治理,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全会强调,要紧紧围绕抓改革、促发展来抓党的建设,为稳增长促跨越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在思想政治引领上,要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作为衡量政治站位高低的根本标准,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指向;在基层基础工作上,要把政治功能和引领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切实提升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力,不断增强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在选人用人导向上,要突出担当作为、追求卓越,大力选拔重用敢扛事、愿干事、能成事,懂经济、会发展、敢于创新突破、善于攻坚克难的干部,以干部工作大突破助推经济社会大发展;在干事创业环境上,要把尽职免责、容错纠错真正落实到干部实绩考核评价全过程,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约束与激励并重,从各个环节、各个领域全面加强干部监管,进一步完善干事创业容错机制,鼓励创新、宽容失误,优化干事创业环境;在反腐倡廉和正风肃纪上,要把治懒治庸与治贪治乱一并部署落实,动真碰硬高压惩腐,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从严治理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取信于民。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以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新成就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