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聚焦经开区 >> 正文
文明无处不在 营造创文氛围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7日 11:47:54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文明无处不在 营造创文氛围  

志愿者服务。朱绍平 摄

万人签名。朱绍平 摄

  经开区把为民、靠民、惠民作为创文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文明在眼中、文明在口中、文明在手上、文明在脚下、文明在心中的“文明五在”为抓手,通过氛围营造、媒体宣传、志愿服务、入户发动、文体活动等方式营造创建全民参与、全民共创的创文浓厚氛围。

  经开区投入资金400多万元,通过灯杆、建筑围挡、墙体手绘、大型公益广告、电子显示屏、创文小品等形式发布13类公益广告。目前,已完成2300多幅灯杆广告、460件创文小品、80多处围挡和墙体手绘的制作安装,打造翠峰西路、三江大道文明示范大街。

  经开区在经开区网站、微信、微博开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栏,发布倡议书、文明小贴士和创建进展信息,通过媒体宣传、口口相传,把养成文明习惯、提升文明素质传递到千家万户,提升创文对市民群众感染力、影响力和号召力。目前,已编发各类创文图文信息、视频新闻300余条,上报市级141条,采用96条,制作创文简报122期。

  经开区坚持把志愿服务作为为民惠民、传递文明的重要力量,下发“人人善举德义经开”志愿服务方案,组织1000余人举行志愿服务誓师暨培训会,组建12支专项志愿服务队,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品牌化。目前,平均每天参与交通劝导、卫生清扫、爱心助学等的志愿服务人员达300余人;医疗健康、环保卫士、助老助残等专项志愿活动,做到每周一主题、每周一活动,参与志愿者达1000多人。

  经开区动员机关单位、学校社区等千余名干部职工,分若干片区由党政领导带队包保,采取白天入商铺商户、晚上入小区住户、摆摊设点等方式,到25个商业小区和2300多家商户面对面宣传发动;印制市民手册、“创文10+1”和意见征集表各9万份,宣传发动、走访住户2万多户,商户2400多户,发放宣传资料7万多份,收集整理各类热点问题70多项。

  经开区通过打造主题文化广场、先进典型人物展示、小手拉大手、文艺演出等方式,推动创文从外延式向内涵式创建转变,让文明在每一个市民心中扎根。打造大花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泰丰公园传统节日文化长廊,在社区、学校、公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场所,展示各类先进典型人物和身边好人;在中小学开展“文明我接力,小手拉大手”活动;11月18日在曲靖外滩成功举办“文明经开区,爱在珠江源”创文专场文艺演出,600余人观看演出。(朱绍平)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