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曲靖与蒙牛集团签订合作协议 共建西南高原特色奶业全产业链项目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3日 17:50:16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曲靖与蒙牛集团签订合作协议 共建西南高原特色奶业全产业链项目

  12月11日,曲靖市与蒙牛集团在昆明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曲靖共同建设西南高原特色奶业全产业链项目。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副省长陈舜,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中华,副市长袁晓瑭出席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双方代表签订了曲靖市人民政府与蒙牛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陆良县人民政府与蒙牛集团签订合作协议,陆良县人民政府与蒙牛集团、富源国际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发展八大重点产业和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决策部署,今年以来,市政府积极主动对接蒙牛集团,就项目合作进行了多次互访和考察交流。目前,双方就在曲靖投资建设西南高原特色奶业全产业链项目达成共识。项目选址于陆良县,将分为工厂区及牧场区,一期预计投资10亿元,带动整体产业链投资预计超15亿元。

  签约仪式前,李文荣、陈舜会见了卢敏放一行。李文荣简要介绍了曲靖市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要求陆良县及市直相关部门为蒙牛集团在曲靖的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全力支持蒙牛集团在曲靖投资的西南高原特色奶业全产业链项目顺利推进、早日投产见效,实现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卢敏放介绍了企业及项目情况并表示蒙牛集团将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指引下,在云南省、曲靖市的大力扶持下,将该项目打造成蒙牛集团辐射西南、面向南亚东南亚的重要基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曲靖项目是蒙牛集团近年来在西南地区的重要战略布局,也是集团在全球布局的第61家现代化智能工厂,工厂将设计10条常温生产线、5条低温生产线,日产能1200吨,同时配套建成两个现代化集约牧场。整个项目将打造成集种植、养殖、生产加工、观光为一体的乳业全产业链项目。在大幅度提高乳业产业附加值的同时,还将为推动当地就业、实现产业扶贫提供有力抓手,解决1200人就业。该项目将建成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区,作为云南省“绿色食品牌”的示范项目,对推动曲靖市农业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产业扶贫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张鹏举)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