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曲靖市研究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事宜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3日 17:50:16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市委召开五届八十八次常委会议 研究《关于曲靖市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实施意见》、“两个中心建设”相关文件等议题

  12月12日上午,市委召开五届第88次(2018年度第36次)常委会议,研究《关于曲靖市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实施意见》、“两个中心建设”相关文件等议题。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主持会议。赵正富、尹向阳、吴朝武、袁顺钦、张长英、朱党柱、王刚、杨中华、年丰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兴友、市政协主席朱德光、市委秘书长朱家甫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关于曲靖市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化新时代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曲靖市加快推进区域教育中心建设两年行动计划(2019-2020年)》《曲靖市加快推进区域医疗卫生中心建设两年行动计划(2019-2020年)》《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听取曲靖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全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等议题。

  研究《关于曲靖市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实施意见》时,会议要求,各级政府部门在编制预案时,要充分调研、认真研判,充分听取同级人大常委会的意见建议,切实提出科学合理的预算方案。各级人大要加强对同级政府部门预算、重点预算的跟踪监督,对项目实施和政策执行全过程监督,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推进曲靖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和保障。

  在研究《关于深化新时代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时,会议强调,要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发展教育事业的基础性工程,努力培养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适应教育改革与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在研究《曲靖市加快推进区域教育中心建设两年行动计划(2019-2020年)》《曲靖市加快推进区域医疗卫生中心建设两年行动计划(2019-2020年)》时,会议要求,要按照“两个中心建设”明确的时间表、任务图,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聚焦重点,突破难点,对照目标任务,积极争取中央和省级政策及项目支持,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有力支撑。

  在听取曲靖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后,会议要求,全市各级人民检察院要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积极创新工作机制,不断强化法律监督、规范司法行为、加强自身建设,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检察工作新局面。

  在听取全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防控责任,加大对养殖农户的入户宣传工作力度,落细落小防控措施,坚决打赢非洲猪瘟疫情攻坚战,确保全市不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记者 李绍波)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