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省委第六巡视组向宣威市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7日 15:56:59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省委第六巡视组向宣威市反馈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2018年12月5日,巡视组向宣威市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孙耕耘传达了陈豪同志在听取十届省委第五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分别向宣威市委书记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通报了巡视期间群众信访举报情况,曲靖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赵正富对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提出了整改要求,曲靖市委常委、宣威市委书记朱党柱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孙耕耘在反馈巡视情况时指出,宣威市委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市委总揽全局能力不足,推进脱贫攻坚力度不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透,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有差距。小额信贷、民间借贷存在诸多金融风险和社会不稳定因素,信访维稳长效工作机制尚未建立健全。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不力,抓落实“绣花”功夫未下足。产业扶贫未抓实,贫困村缺少与贫困户脱贫增收紧密联系的特色产业,全市还未培育形成林业支柱产业。有的部门对“挂包帮”定点帮扶不重视,市法院未制定2017年、2018年“挂包帮”定点帮扶工作方案。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存在薄弱环节,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还有差距。扫黑除恶工作没有形成合力,针对中央明确的10个方面打击重点聚焦不够,覆盖不全。二是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不牢,选人用人视野不宽。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有差距,执行党组工作条例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未落实,2016和2017年度,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党组成员均未按要求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没有进行党性分析和民主评议党员。党建扶贫“双推进”力度弱,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不力。干部人事工作政治站位不高,市委选人用人聚焦基层、聚焦脱贫攻坚一线不够,没有树立在脱贫攻坚一线考察识别、培养锻炼干部的鲜明导向。三是市委责任落实不力,管党治党的“牛鼻子”没有牵牢。落实两个责任有差距,市委主要以签订责任书和年度考核的方式抓主体责任落实,日常监督管理不到位,市纪委“三转”不到位,履行主责主业精力分散。“四风”问题屡禁不止,文山会海整治不彻底,部分驻村工作队员作风不实,今年4至5月随机抽查了23支驻村扶贫工作队,发现38人不在岗,有的贫困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整队不在岗。落实巡察制度不到位。对落实上轮巡视整改有差距,招商渠道单一,部门合力不强,没有形成产业链招商和专业渠道招商,对招商引资项目履约未建立有效督促机制,信访处理沟通协调机制不健全,齐抓共管合力不足。孙耕耘提出四条整改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用力;二是市委要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政治功能,筑牢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三是市委、市纪委监委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担当,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切实加强巡察机构和队伍建设,发挥巡察工作利剑作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四是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提高依法办事能力。

  赵正富代表曲靖市委提整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二要坚持统筹兼顾,确保巡视整改与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共同推进;三要强化整改实效,推动巡视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朱党柱在表态讲话中指出,坚决拥护、接受省委第六巡视组对宣威巡视工作反馈的意见和建议。一是提高站位抓整改。深刻认识巡视反馈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切实把整改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二是强化措施抓整改。科学制定整改落实工作方案,坚决整改、主动整改、彻底整改。三是明确责任抓整改。切实担负起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统筹抓好全市整改工作。四是严肃纪律抓整改。加强对落实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让省委、省委巡视组和全市干部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整改效果。五是举一反三抓整改。以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全面查找存在问题,剖析根源,找准“症结”,建立健全长效制度机制。六是注重结合抓整改。把开展巡视整改工作与当前推进的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巡视组的反馈意见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加快宣威发展的不懈动力。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