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曲靖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宝山区考察并召开扶贫协作第二次高层联席会议
深化沪滇合作新格局 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8日 11:54:43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曲靖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宝山区考察并召开扶贫协作第二次高层联席会议 深化沪滇合作新格局 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

  11月25日至2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率曲靖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市宝山区学习考察,宝山区委书记汪泓陪同考察。在沪期间,召开曲靖·宝山扶贫协作第二次高层联席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就进一步做好宝山对口支援曲靖扶贫协作进行了协商,强调深化曲靖与宝山经济社会各个方面合作,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

  初冬的宝山吴淞港口,大型船舶来回穿梭,商贸物流快捷便利地出关入境,上海宝山美丽的现代化科技城市一派生机勃勃。考察中,曲靖党政代表团在宝山城市工业园区内与西德科东场昌汽车座椅、上海钢联、轶德医疗科技等企业调研对接贫困户外出务工、产业发展脱贫;同时还考察了宝湾物流、河口科技馆、宝山规划馆,深刻感受到宝山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和务实包容担当的精神。

  联席会上,李文荣介绍了今年以来曲靖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今年以来,曲靖市委、市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师宗县、富源县脱贫摘帽,13个贫困乡、374个贫困村出列,16.3万人脱贫”的目标,把脱贫攻坚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极端重要位置,作为发展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重大的政治责任和战略性任务,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向纵深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

  李文荣表示,按照上海市委、市政府和云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沪滇扶贫协作的决策部署,宝山区委、区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精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担负起党中央赋予的政治责任。自2017年帮扶曲靖市的会泽县、宣威市、富源县、师宗县、罗平县5个贫困县(市)以来,真金投入,真情帮扶,形成了以干部人才为龙头,以资金援助、物资捐助为重点,以项目建设、经贸合作为载体,以交流交融、共同发展为目标的对口支援工作新格局。特别是今年7月曲靖、宝山高层联席会议召开后,曲靖沪滇扶贫协作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有力地助推了脱贫攻坚工作。

  “曲靖干部群众感谢宝山区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真付出、真投入、真抓实干攻坚对曲靖发展给予的帮助支持。”李文荣希望,宝山区多为曲靖的发展传经送宝,常到曲靖走走亲戚、看看朋友,把两地已经形成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推向深入,共同推动两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汪泓向曲靖考察团介绍了宝山区今年以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汪泓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10月17日第五个国家扶贫日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坚定树立必胜的信念,咬定目标加油干,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今年的上海云南扶贫协作联席会议上强调,上海要把精准扶贫作为紧要的政治任务,真心实意付出、真金白银投入、真抓实干攻坚,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宝山区认真贯彻中央和上海市委对于精准扶贫的要求,始终把对口扶贫工作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和份内工作。下一步宝山区将继续落实中央和上海市委的要求,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创造性开展自选动作,牢固树立产业脱贫理念,抓好教育和卫生扶贫,以更实举措助推劳务协作,强化人才培养支撑,尽最大努力帮助曲靖。

  参加曲靖党政代表团考察的市领导有赵正富、朱兴友、朱德光、朱党柱、王刚、唐开荣、罗世雄、朱家甫。

  市扶贫办、市发改委、市招商局等市直部门和会泽县、师宗县、罗平县的领导参加活动。(记者 张鹏举)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