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聚焦经开区 >> 正文
曲靖市经开区志愿者:我们是城市里一道靓丽的风景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7日 16:01: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自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会志愿服务工作以来,经开区的广大志愿者们活跃在辖区的交通路口、公交车站台、公园、小区等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俨然已成为城市里一道靓丽的风景。

  翠峰西路作为一条重要的城市主干道,随着城市的发展,车流量与日俱增,大花桥张家凹人行横道通过的人流量较大,部分市民不按指示灯通行的行为时有发生,每天上午7:30到晚上7:00,4名志愿者不间断的在这里开展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我觉得做志愿服务,是一件快乐的事情,我们奉献多一点,微笑多一点,帮助他人,快乐自己。”在这里,志愿者熊梽浩正在引导行人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有序通行,看见市民提着较重的东西,他就帮忙提一下,看见老人孩子通过时他就扶一把,有行人要闯红灯通过他就及时劝导。他说,要做文明的使者,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唤起更多的人提高安全意识,文明出行。

  “作为志愿者,我很高兴能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志愿者彭艳丹说,在城市生活中,有些人图一时方便就会产生一些不文明的现象,这个时候,就要通过自己的行动去引导呼吁市民以文明的方式去生活,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这样我们的城市才会变得更加文明、更加宜居。

  “我在近几次的志愿服务中,除了做好劝导大家在安全线内乘车、排队,遵守交规、互相礼让,互相照顾,扶老携幼,主动让座等这些基本志愿服务外,还以身作则随手捡烟头、垃圾,并劝导群众爱护环境。”在西苑公交车站台,志愿者唐馨正在引导市民安全有序上车,避免造成拥堵。同时,她还在市民候车的过程中,与他们交流分享创文带来的好处及创文基本要求,让广大市民以主人公的身份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来。

  在大花桥环岛、西苑红绿灯路口、翠峰西路与交叉路口、三江大道、长征路等道路的22个红绿灯路口,广大志愿者们身着志愿者服装,戴着志愿者袖章,举着文明劝导旗,引导市民文明通行。在大花桥公园、泰丰公园、瑞和公园、铁人三项体育公园等地,志愿者们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市打造一个更加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用实际行动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

  经开区自10月24日举行志愿服务活动誓师暨培训大会以来,经开区文明出行志愿服务队、法律志愿服务队、安全消防志愿服务队、环保宣传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入户宣传志愿服务队等16支志愿者服务队的1000余名志愿者,结合各自服务内容和特色开展常态化、规范化志愿活动,逐步形成了志愿服务项目化、品牌化、专业化、常态化工作机制,提高了创建文明城市社会志愿服务工作影响力,强化了志愿者服务的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形成了“人人善举、德义经开”的创文工作格局。

  云南网记者 全婧 通讯员 杨咏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