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招商引资 >> 正文
筑巢引凤 以商招商
富源产城融合释放“磁场效应”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7日 10:11:00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筑巢引凤 以商招商 富源产城融合释放“磁场效应”

  富源今飞产城融合项目是富源县政府在今年南博会上签约的重点项目,也是浙江今飞控股集团在富源落户的第四个重点项目。近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几十台挖土机、推土机以及上百名工人正在现场热火朝天的工作。短短几个月时间,项目一期工程的土地平整已经基本完成,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个全新的高品质居住社区将逐渐呈现。

  今年以来,富源县围绕“1+4”经济指标和打好“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目标,结合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和五大产业发展导向,不断创新招商思路,改进招商方式,拓展招商领域,狠抓责任落实,招商引资工作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今飞控股集团自在富源县投资建厂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不仅吸引了相关配套产业陆续落户富源,同时也集聚了一定规模的产业人口。为了推进产业发展的整体优势,也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富源,富源县筑巢引凤,通过“以商招商”的方式,与今飞控股集团再次合作,规划建设了今飞产城融合示范园项目。

  据悉,富源今飞产城融合示范园项目,是富源县新型工业化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发展“两轮驱动”发展战略投资的项目。该项目位于富源新老城区交接处,规划总用地约390亩,总投资约20亿元,分三期实施。首期项目占地162亩,总投资预算8亿元,规划建筑面积达26.8万平方米,其中住宅1343套,商业10000平方米,酒店2.1万平方米,项目整体建成后,将成为富源北城区集住宅、商业、酒店、休闲娱乐等为一体的高品质居民生活社区,不仅提升了入驻富源企业职工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存在感,也让招商引资企业全面融入富源、扎根富源。

  “这个项目主要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于我们在富源投资的产业旗下的员工和管理人员、技术人员,让他们能够在这里安居乐业,然后也进一步提升工业园区的感召力、竞争力和招商能力,让更多的企业到这里来投资兴业。”富源今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超说,同时,这个项目也融合了许多浙江企业的新理念、新产品、新服务,可以填补富源县在高端居住小区上的空白,整体提高富源县城市化发展水平。

  今年以来,富源县突破固有的思维方式,把招商引资与调整产业结构结合起来,通过引进技术、资金、品牌发展新型产业,突出抓好东部沿海发达地区产业转移的有利机会,以整合后的整体进行集合招商,促进产业链核心企业、关联项目整体转移,其中富源年产300万台汽车变速器零部件项目,今飞产城融合示范园项目,温氏集团生猪养殖产业化扶贫项目等正在快速推进中,将进一步激发富源经济活力,触发富源经济转型动力。

  如今提到富源,“煤城”的标签已经被逐渐淡化,浙江今飞、万里扬等一些企业的成功入驻,也让富源迎来了发展的又一个“黄金时代”,通过以商招商,不断发力,富源铝产业集群效应日渐凸显,相信随着工业产业发展的日趋完善,将助推富源经济的新腾飞。(记者 严帅)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