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全市国有煤矿安全生产约谈会议要求
做表率树标杆 严防安全事故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7日 10:11:49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全市国有煤矿安全生产约谈会议要求 做表率树标杆 严防安全事故  

  11月26日上午,副市长钟玉在主持召开全市国有煤矿安全生产约谈会议时强调,国有煤矿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安全管理,在安全生产上做表率、树标杆,严防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曲靖市作为煤炭大市,国有煤矿在全市经济发展中起着重要的支撑作用。目前,全市地方煤矿有232个,核定产能2846万吨/年;国有煤矿33个,核定产能537万吨/年。今年1—10月,地方煤矿实际生产原煤1367.18万吨,国有煤矿实际生产原煤88.11万吨,安全生产实现“零死亡”。

  会上,钟玉要求,全市国有煤矿企业要在转变作风、强化政治责任上做表率,脚踏实地、扎实做事,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坚持建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不放松;要在加快转型升级、履行好国企应当承担的经济责任上做表率,重点推进企业瘦身健体和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大煤矿整合重组力度,发挥优势,做大做强;要在守牢安全底线、落实好安全发展的社会责任上做表率,始终保持“心存畏惧、安全为天”的敬畏之心、“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意识,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要紧盯煤炭产量、矿井建设投资两个指标,高度重视,狠抓督办,做到科学统计,应统尽统,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要在做好机构改革工作的同时,做到工作不断档、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促进全市煤炭产业安全发展、科学发展。

  会上,云南煤矿安全监察局、云南煤化工集团公司、市煤炭局有关领导分别作讲话;曲靖煤监分局通报了今年以来对国有煤矿(含外省国有煤矿在曲靖投资的煤矿)监察中发现的问题;部分煤矿及企业作表态发言。(记者 张袁子奇)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