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清真寺里话扶贫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6日 10:39:30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清真寺里话扶贫  

  “扶贫小额信贷额度5万元以下、期限3年以内、免担保、免抵押、基准利率放贷、财政贴息,县级建立风险补偿金。”11月20日,会泽县新街回族乡垴包村大礼拜寺内,在教管组长马武周的主持下,县新时代脱贫攻坚讲习所讲习员陈姣向回族群众讲解扶贫政策,乡亲们听得津津有味。

  新街乡是会泽唯一一个民族乡,回族人口占总人口的39.3%。为使群众全面掌握扶贫政策,引导群众自强、诚信、感恩,会泽县组织新时代脱贫攻坚讲习所讲习员走进清真寺宣讲政策。“清真寺是穆斯林礼拜的中心场所,也是举行重大活动的地方,在清真寺宣讲,有着不一样的意义和效果!”马武周说。

  集中宣讲结束后,讲习所的LED视频车在清真寺外播放脱贫攻坚专题片以及政策解读、知识问答PPT,图文声像并茂的视频引得乡亲们围拢过来观看,讲习员、县委党校教师、扶贫志愿者把脱贫攻坚“自强诚信感恩”倡议书分发给大家。

  “前几次产业扶贫政策我听得不太清楚,今天又来听!”前来听讲的张才坤是邻村新街村的养殖户,今天听说在垴包村宣讲,他又赶来参加。2016年,张才坤家申请到了5万元的扶贫小额信贷,买了3头母牛饲养,母牛生了对双胞胎小牛,2017年底脱了贫。“要把政策用起来,加上自家使力才能脱贫致富,不能等,不能靠!学懂政策,我心里更有底了,明年我要养足10头牛!”张才坤信心满满。

  得知部分群众因忙农活没能到大礼拜寺听讲,村干部又带着宣讲团走进田间地头、走进农户家中宣传政策。来到垴包村5组,乡亲们正在地里劳作,村党总支书记虎恩富招呼大家聚在牧草地里。在养牛大户虎宽兵家里,十多名群众围着宣讲员聚精会神听政策,还不时提问。

  “爸爸,今天,讲习所的叔叔阿姨给我们讲了脱贫攻坚政策,让我告诉您,要学习扶贫政策,要自强诚信……”在垴包村6组虎紫攸同学家里,小紫攸用奶奶的手机微信视频,和远在昆明的爸爸虎辉通话。新街乡总人口43789人,有1.9万余人在外务工或做生意。为使外出人员知晓政策,讲习所在发挥清真寺主阵地的基础上,在各贫困村小学校举办“脱贫攻坚‘自强诚信感恩’主题班会”,布置特殊的“家庭作业”,要求同学们“小手拉大手”,将班会内容告知家长。

  “新街乡今年计划出列7个村,实现3456名人口脱贫,脱贫攻坚任务很重。会泽县新时代脱贫攻坚讲习所充分利用清真寺这个阵地,深入讲解政策,引导群众自强、诚信、感党恩,鼓舞干部攻坚斗志,激发群众脱贫动力! ”新街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马应取说。(特约记者 徐贵才 通讯员 桂希润)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