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曲靖市委召开五届八十六次常委会议
研究《曲靖市煤矿安全生产通报警示约谈问责办法(试行)》、关于进一步规范市委常委会会议的有关事项等议题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6日 10:39:31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市委召开五届八十六次常委会议 研究《曲靖市煤矿安全生产通报警示约谈问责办法(试行)》、关于进一步规范市委常委会会议的有关事项等议题

  11月23日下午,市委召开五届八十六次(2018年度第34次)常委会议,研究《曲靖市煤矿安全生产通报警示约谈问责办法(试行)》、关于进一步规范市委常委会会议的有关事项等议题。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主持会议。赵正富、尹向阳、袁顺钦、张长英、朱党柱、王刚、杨中华、唐开荣、年丰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兴友,市政协主席朱德光,市委秘书长朱家甫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市委市政府关于通报表扬2018年全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事项、《曲靖市煤矿安全生产通报警示约谈问责办法(试行)》、《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方案》;传达学习全省党委秘书长办公厅(室)主任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研究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市委常委会会议的有关事项,研究了贯彻落实云南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工资津补贴保障工作中奖励政策的有关事项等议题。

  会议强调,近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在各级各部门和各企业共同努力下,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持续明显好转。但是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市煤矿安全基础还不牢固,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丝毫不能掉以轻心。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安全生产特别是煤矿安全生产高度重视,曲靖是煤炭生产大市,安全生产是我市发展的最大前提。出台《曲靖市煤矿安全生产通报警示约谈问责办法(试行)》,对于严格落实煤矿安全生产责任制,推动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始终对煤矿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打击各类非法违法活动,确保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议指出,推进市委常委会决策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是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发挥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的基础性、关键性工作。要坚持民主决策和依法决策,议大事、要事,都要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进行决策,不断提高决策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准确把握市委常委会研究事项的重点,抓好事关全局的重大事项、重要工作、重大问题的决策部署,定期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问题,推动工作开展和落实。各位市委常委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确保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保证市委常委会工作协调高效运转。要严格规范市委常委会的议题收集及材料审核等有关工作,不断提高市委常委会的议事效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记者 李绍波)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