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头图 >> 正文
10支村级文艺队舞动山乡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3日 15:29:58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10支村级文艺队舞动山乡 

林梅芝 摄

林梅芝 摄

  初冬的一天,随着音乐响起,者海镇新店子村“会泽县文化馆2018年文艺演艺联盟送戏下乡”拉开序幕,这是该镇各村文艺队第8次联合表演。

  “节目真好看,是村里请人来演的吧?”人群中,一位大姐问身边的同伴。“哪里啊,都是我们村里人,你没瞧刚才唱歌的那个大姐看着很眼熟?”旁边有人搭话。“哟,真没想到,我们村还有这么多能人啊!”问话的大姐连连惊叹。

  说话间,一个原汁原味的快板节目《我们村的文艺搞得好》开始了。 “禁燃禁放空气好,婚丧嫁娶有创新”“大妈跳起广场舞,大爷拉起二胡练嗓音”……表演者龙范秀节奏明快、通俗易懂的唱词,展现了近年来农村的新变化、家乡的新面貌。“唱词是我花了两个晚上写的,算是‘原创’。”今年65岁的龙范秀笑着说,“我20多岁学过快板,可后来忙于生活,几十年了都没有机会捡起这个兴趣爱好,这次村里组建文艺宣传队,我就参加了,既是给村里人表演节目,也是自己老有所乐!”

  今年3月,拖木村成立了新时代农民传习站,还成立新时代农民文艺宣传队。定期给村民宣讲理论,传播党的最新方针政策。文艺宣传队由16人组成,成员都是当地村民,既有五六十岁的“老戏骨”,也有二十来岁的“新人”。大家伙儿农闲、业余时就聚在一起编排新节目,交流“文艺灵感”,村委会也经常邀请专业的乐器、舞蹈、歌唱老师给大家现场指导。

  目前,者海镇文艺队开展了“美丽者海·宜居乡村”文艺演出6场,开展“文艺演艺联盟送戏下乡”10场,给村民带来欢笑。(林梅芝)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