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赵正富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以最佳状态迎接全国文明城市首轮测评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6日 17:27:24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赵正富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以最佳状态迎接全国文明城市首轮测评 

  11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赵正富主持召开会议,对照中央文明委刚刚下发的《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对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负面清单任务、特色工作和需要征求省级相关主管部门作出评价意见等工作进行动员安排。

  赵正富要求,要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负面清单、特色指标加分项和征求省级相关主管部门作出评价意见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确保负面清单管控不扣分、特色指标创建确保得高分、省级评价指标拿满分,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确保今年创文首轮测评首战告捷,为2020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新的测评体系更加注重民生领域和群众满意率,覆盖面更加广泛,规定了牢固的思想道德基础、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等9个方面的40项负面清单。对出现负面清单所列问题的城市,采取扣罚测评分数、全国文明城市停止资格1年、取消提名城市资格、取消参评资格等惩戒办法。其中,“一票否决”条款有17项,包括重大安全事故、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重特大环境事件、市民对创建工作满意率低于75%、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三年加权平均成绩低于85分、存在隐瞒事实弄虚作假问题、脏乱差问题严重等都将停止资格1年或取消提名城市资格或取消参评资格。其余23项为扣分项,包括发生侵害劳动者合法权益的重大违法案件、下辖县(市、区)政府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发生影响恶劣的非法传销案件等方面。

  新的测评体系还设置了唯一的特色指标加分项,即对每获得一项国家、有关部委的荣誉称号加0.5分。目前,曲靖已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国家卫生城市2个荣誉称号,可加1分。

  赵正富强调,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进入攻坚迎检、奋力冲刺的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以最佳的状态、最优的成绩迎接全国文明城市首轮测评。各责任单位要迅速落实到位,对照《责任分解表》,把任务领回去,认真研究,抓紧落实。要加强协调联动,树牢“一盘棋”思想,凝聚工作合力,提升工作效率,主动加强与省级主管部门、市级分管领导和市直单位的协调沟通,找准薄弱环节,主攻重点难点,解决存在的问题,分类别、分领域将三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各项创建目标和任务落到实处,圆满通过中央文明委的测评考核。要强化责任担当,逐项逐条抓落实,对负面清单所列问题,要认真对标整改,对特色指标加分项目,要争取拿到更多的国家级荣誉称号,想方设法不丢分、拿全分、多加分。

  参加会议的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33个市直有关部门和麒麟区、沾益区、马龙区、曲靖经开区有关负责人。(记者 张鹏举)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