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曲靖市完成全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推进会议要求
咬定目标加油干 扑下身子抓落实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3日 15:21:58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全市完成全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推进会议要求 咬定目标加油干 扑下身子抓落实  

  11月12日下午,我市召开完成全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推进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在会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咬定目标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坚决确保完成全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于12日下午召开全省完成全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推进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落实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九次全体会议部署安排。我市在组织领导干部收听收看视频会议后,随即召开全市完成全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推进会议,安排部署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李文荣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以及陈豪书记调研曲靖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以“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的韧劲,咬定目标加油干,确保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立行立改、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组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举一反三、以点带面,逐级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以“钉钉子”精神坚决全面彻底整改到位。富源县、师宗县要对标对表,用脱贫攻坚统领各项工作,以奋发有为、追求卓越的精神,举全县之力做好迎检冲刺工作,确保今年高质量脱贫摘帽。要把会泽、宣威作为全市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在领导力量、政策资源、帮扶措施等方面全力支持、优先保障,集中优势兵力打好以会泽、宣威为重点的北部地区深度贫困攻坚战。

  “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打的是作风,靠的是实干,拼的是干劲。”李文荣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层层扣紧压实攻坚责任,把脱贫攻坚任务落细落小落实,认真抓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我市今年计划脱贫16.32万人,要紧盯住房达标率,九年义务教育无辍学,医疗保险、社会养老保险参保率,扶贫政策、资金、项目帮扶覆盖率,逐一抓落实抓推进,确保做到“六个精准”到户到人。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就业扶贫、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赵正富主持会议并对脱贫攻坚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尹向阳、高阳、罗世雄、苏永宁、朱家甫、何少文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记者 吴士昊)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