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曲靖市领导干部听取时代前沿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 12:12:41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我市领导干部听取时代前沿知识讲座  

  11月9日上午,云南省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讲座(第113讲)在昆明开讲,我市组织领导干部在曲靖分会场收看收听。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哲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赵建军作“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讲座。

  赵建军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基本方面、面向绿色发展的四大核心理念、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思想武器等方面,指出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人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自然则滋养人类、哺育人类、启迪人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只有充分考虑到生态环境的承受能力,才能保持两者的协调发展关系,保持经济的持续发展。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用途管制和生态修复必须遵循自然规律,不可顾此失彼。环境就是民生,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面对日益严重的环境问题,我们应把它上升到民生的高度去认识、去重视、去治理,所以温饱问题解决以后,保护生态环境就应该而且必须成为发展的题中应有之义,这也是改善民生的重要着力点。

  董云昌、唐宝友、马琼芬、展宏斌、周智鸥在曲靖分会场听取讲座。

  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各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武警曲靖支队、消防支队正团级以上领导干部等听取讲座。各县(市、区)也设立分会场,组织领导干部听取讲座。(记者 吴士昊)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