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头图 >> 正文
扶贫路上的邮政绿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9日 15:35:25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扶贫路上的邮政绿

说起邮政企业的真情帮扶,贫困户纷纷竖起大拇指。杨紫羽 摄

工作队员帮助农户颗粒归仓。杨紫羽 摄

邮政车把扶贫物资送到村民小组。杨紫羽 摄  

  

  每天白衣服进去、黑衣服出来;黑头发进去、白头发出来。白天打扫卫生,衣脏、汗臭、跳蚤咬;晚上填写表格,手疼、脚酸、熊猫眼,这是这段时间曲靖市邮政分公司驻村工作队员们的真实写照。因为要抢时间,他们每天早上出发前都会尽量多吃点东西,中午就不回村委会吃饭了,要到太阳落山后才回来。

  11月5日,师宗县查缺补漏第一轮乡镇互查开始,曲靖市邮政分公司已全面完成了“五有五净一规范”。该公司主要帮扶对接的是师宗县高良乡纳非村委会,村委会下设9个自然村,现有农户306户1198人,经过两次“回头看”和2017年的动态调整,已脱贫128户507人,目前尚有未脱贫户51户158人,都将于2018年底前全部完成脱贫。

  在此之前,当人们还沉浸在欢乐的国庆长假中时,驻村工作队员们已早早回到了脱贫攻坚的前线战场。9月29日,县委指挥部发出全员进入临战状态的作战指令,工作队员同步进入了临战状态。公司党委当好“后家”,为贫困户筹资购买了117张床、57张吃饭的桌子、592个小板凳,401个晒衣杆,8250个衣架。同时,除了联挂责任人,还派出了共青团员和志愿者,组成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坚持每个星期都到贫困户家中,叠被的叠被、铺床的铺床、洗碗的洗碗……

  在上细独村民小组里,有一户名叫邓美香的贫困户,她的丈夫于2017年亡故,家中有一个在读三年级的儿子,一个在读九年级的女儿。曲靖市邮政分公司职工孙燕是他们一家的联挂责任人,在孙燕的帮助下,一家3人均享受A类低保,每人每月有271元低保金,种植薏仁可实现收入4000元;种植玉米可收800至900公斤,实现收入1600元。最近,又把邓美香聘为村里的保洁员,算一算,全家今年预计实现综合收入15730元,人均纯收入5243元。两个孩子免除学杂费和教科书费,每年享受教育补助,可以安心上学了。“自从丈夫走后,天都塌下来了,原本就穷的家庭更不知道怎么生活,感谢党和人民政府,感谢你们这几年用心帮助我们一家,儿子女儿还能读书,我们还能安稳过下去!”看见上门家访的孙燕,邓美香高兴地说。

  在另一户贫困户邓保福家盖的新房里,联挂责任人和工作队员一起出主意,想办法,向脱贫目标冲刺。看见希望的邓保福乐呵呵地说:“你们帮忙,我们争气,不愁脱不了贫。”

  “人民邮政为人民。扶贫一线上,我们不忘初心!”曲靖市邮政分公司总经理钱长生说,“这是磨砺,也是检验。”

  高良乡弯弯曲曲的路上,邮政绿的小面包车正一次次拉着物资往贫困户家送,他们送去的不仅是温暖,更是希望……(记者 杨紫羽)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