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麒麟税务提高环保税征管质效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9日 15:38:14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麒麟税务提高环保税征管质效  

  麒麟区税务局着力打造环保税征管新模式,内外联动,夯实税源管理基础,强化宣传辅导,不断提高环保税征管质效,发挥环保税征管的激励功能,刺激企业降低污染排放;认真落实税收减免政策,让纳税人有更充裕的资金来升级设备,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形成良性循环。

  开征环保税后,该局及时组织相关企业培训,通过政策宣讲、现场答疑、实地调研等方式,帮助企业“吃透”政策,在短期内调整生产节奏,降低污染物排放量,“少排污少缴税”。保护生态环境的同时,引导企业对下一步发展进行思考与准备,提升了企业的责任心和积极性。

  该局多方联动,通过环保税的征管,刺激企业转变观念,让企业主动为了降低税负和成本压力,从长远考虑购进新设备、进行自主研发或者开辟新的生产线,努力治理污染。如辖区内的麒麟复烤厂就进行了锅炉燃煤改燃气的升级改造,短期内成本会有所增加,但是从长远看,污染排放持续降低,就意味着企业降低环保税的缴纳,进而持续降低成本,对企业来说转型发展利远远大于弊。

  环保税开征以来,该局及时把政策送进企业,辖区内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共享受了64.05万元税款的减免。对于依法设立的城乡污水集中处理、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场所排放相应应税污染物,不超过国家和地方规定的排放标准的暂予免征环境保护税,这项优惠政策的实施降低了企业的成本,让企业有更多的资金购进新设备或者进行自主研发,还激发了企业节能减排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达到通过税收调节鼓励企业改进发展模式,转型升级,采取措施降低污染排放的目的。(特约记者 窦俊伟 通讯员 徐霞)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