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更好引导服务群众 云南会泽县融媒体中心正式挂牌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18:46: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陈耀邦 记者 张雯)11月8日,是第十九个中国记者节。这一天,会泽县融媒体中心正式揭牌。这一天,距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提出“要扎实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仅仅78天。此前,会泽县委宣传部整合媒体资源成立了“会泽县新媒体中心”,因现场直播和各媒体差异化发展,工作成效显著,会泽被中宣部确定为云南省首批“全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试点县。

  和全国很多县的情况一样,在媒体融合之前,会泽县曾经一直停留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合而不融、各自为政的状态。当时,会泽县内媒体主要有12个,分属3个部门承办,面对散、小、弱的现状,以及思维理念滞后、全媒型人才匮乏、资金技术短缺等问题,打破制约、谋求发展的融媒体改革已迫在眉睫。因此,会泽县委宣传部多次派骨干人员参加全市宣传系统赴先进发达地区考察学习媒体融合,并在县委、县政府的全力支持下,2017年5月,成立了曲靖日报会泽记者站新媒体中心,承办掌上曲靖会泽版块、云南通会泽县党政客户端、会泽宣传网;2018年4月,县委外宣办承办的官方微信、微博、手机报和县文体广局承办的会泽M融合到曲靖日报会泽记者站统一维护管理,并于5月正式成立了会泽县新媒体中心。

  今年8月21日至22日,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提出“要扎实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会泽县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县委、县政府把推进媒体融合发展作为全面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重要工程”,成立了由县委书记、县长任组长的“双组长”领导小组,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县委书记作出批示,县委宣传部部长严审把关,高位、高速、高效推动融媒体建设工作。11月8日,会泽县融媒体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融合外宣办、曲靖日报会泽记者站、县文广体局承办的12个媒体,今后将更好的提升基层媒体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使中心成为主流媒体方阵中的重要方面军和“媒体+政务+服务”的重要平台,更好地引导群众和服务群众,服务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探索出更多可资借鉴的经验。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