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李文荣在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狠抓落实 确保全年经济社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8日 15:12:00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10月17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通报省委关于市政府主要领导工作变动的决定,对市政府当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出席会议并讲话。李文荣要求,市政府班子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尽心尽力、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李文荣首先通报了省委关于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调整的人事决定。根据省委安排,市委副书记、市长董保同同志调省科技厅工作,并于10月16日到新单位报到。这次人事调整,是省委从全省工作大局出发,结合机构改革实际,根据工作需要通盘考虑作出的决定,体现了省委对曲靖工作的重视和肯定,对曲靖干部的关心和爱护,市委坚决支持和拥护省委的决定。在市委的领导下,董保同同志带领市政府一班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政府抓落实、抓经济社会发展的主业主责,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应对各种矛盾风险挑战,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统筹抓好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保稳定等各项工作,推动全市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取得突破,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生态文明建设扎实推进,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安定和谐,全面或超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进中向好,为曲靖高质量跨越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是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领导的结果,是市委总揽全局、统筹各方的结果,是以董保同同志为班长的市政府一班人团结干事、奋发有为的结果,也是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协力、真抓实干的结果,市委对市政府班子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但是,也要清醒地看到曲靖在发展中面临的严峻形势,正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负重前行的关键时期,正面临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结构调整阵痛加剧、矛盾风险集中显现等困难和问题,发展到了新旧产能转换的断档期、过渡期,全市脱贫攻坚、稳增长、促转型、城乡建设、社会治理、生态文明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城乡人居环境等各方面工作任务非常繁重,主要经济指标与年初目标任务存在一定差距。当前,正值年末岁首、冲刺四季度、决战决胜全年目标任务收官的关键时刻,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尤为重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市委要加强对市政府工作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导,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办法,和市政府班子一起研究部署,形成党委政府同心同德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市政府班子要讲政治、顾大局,全力拥护支持省委的决定和市委的工作安排。要加强协调配合,市政府班子成员要互相支持、互相补台,协调沟通、增进了解,维护好班子的团结,保持班子思想稳定,确保工作的稳定性和连续性。要认真履职、敢于负责,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敢抓敢管、雷厉风行,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责任心,市政府班子成员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责任,抓好分管工作,抓班子带队伍,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转。要带头转变作风,亲力亲为狠抓落实,要更加坚持和完善目标、责任、问题、督查考核、结果五个导向,更加用心用情用力、落细落小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拿出十二分的精气神,真抓实干、苦干实干,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带领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坚决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赵正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尹向阳,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中华,市委常委、副市长年丰,副市长袁晓瑭、聂涛、陈世禹、罗世雄、黄太文、钟玉参加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秘书长朱家甫、市政府秘书长毛建桥参加会议。

  施蔚萱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