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马龙区交叉巡察动真碰硬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7日 11:24:17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这样的巡察动了真格,出了成效,非常有力。”在谈及马龙区近期开展的专项巡察时,一位基层干部这样说。该区始终坚持主体责任不变、巡察力量不减、工作流程不变的原则,动真碰硬开展交叉巡察,着力破解人情干扰难题,不断提升巡察工作的质量成效,使巡察真正巡出成效、巡出声威、巡出震慑。在近期组织开展的惩治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专项巡察中,共发现问题154个、问题线索23个,提出意见建议83条。

  近年来,该区不断探索创新巡察工作的方式方法,全力确保巡察真正取得实效。前段时间,该区派出5个巡察组,对通泉街道党工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等9个乡(镇、街道)和区直部门党组织开展了为期30天的惩治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专项巡察。该区制定了周密的巡察工作方案,出台了巡察准备、报告、反馈、移交、整改等各个环节的配套制度,印发了专门的巡察工作手册,确保巡察工作规范有序开展。针对以往巡察中碰到的一些问题,一方面,该区派出15名政治素质好、综合能力强的干部到师宗县开展交叉巡察工作;另一方面,在区内组建5个交叉巡察组,抽调15名熟悉情况、巡察经验丰富的干部担任巡察组组长及联络员,与富源县的15名巡察干部混合编组,以异地交叉巡察的方式开展工作,形成工作合力,最大程度减少“关系网”对巡察工作的干扰,着力解决“巡不深、察不透”的问题。

  该区把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作为巡察的重点,在常规政治巡察的基础上,此轮巡察重点聚焦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紧盯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紧盯生态环保、脱贫攻坚、建筑工程等涉黑涉恶问题易发多发的行业和领域,着力发现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充当黑势力“保护伞”、工作推动不力及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和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的问题。

  该区为广泛收集案件线索,巡察期间,5个巡察组开设了专门的举报受理电话、电子邮箱、邮政信箱、举报邮箱,综合运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谈话、走访调研等方式开展工作。先后听取专题汇报13次,受理来信来访举报24件,进行个别谈话360人次,发放测评表421份,查阅资料1602册。目前,5个巡察组向9家单位的巡察意见反馈已全部完成,巡察已全面进入整改阶段。

  (特约记者 查朝云 通讯员 李悝 邓丽春)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