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便民信息 >>  正文
“助学暖心”行动让百余贫困党员子女圆梦大学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11:25:01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今年高考中,曲靖市有124名贫困党员子女通过刻苦学习得以金榜题名,欣喜之后他们又陷入愁思:一边是对知识的渴求,一边是经济拮据的实际,“到底该怎么办”成为这些困难家庭最大的困难。为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曲靖市委组织部依托曲靖市贫困党员救助基金开展贫困党员“助学暖心”行动,资助参加2018年全国统一高考、被本科以上高校录取的贫困党员子女圆梦大学。

  疾病缠身、身体残疾、下岗失业、自然灾害……这124名学生家庭的致贫原因各不相同,但他们的父母都是中共党员,在榜样的力量和自身努力下,他们在2018年高考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被“一流”大学录取18人,被大学一本批次录取38人,被大学二本批次录取68人。

  收到录取通知书时,每个家庭都欣喜万分,但一想到学费、生活费无着落,他们又焦急万分……在调研基础上,市委组织部研究决定开展贫困党员“助学暖心”行动,解决贫困党员家庭的当务之急,为贫困党员家庭带来希望。

  为确保把真正需要帮助的贫困党员子女纳入“助学暖心”行动资助对象,确保活动覆盖面,市委组织部按照贫困党员救助基金使用规定,下发了《关于开展贫困党员“助学暖心”行动的通知》,明确资助对象条件、资助标准、申报程序。通过曲靖党建网、“珠源先锋”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并接受社会监督。

  按照党员个人申报、基层党组织审核把关、市委组织部复审确定资助对象的程序,党支部、党总支、基层党委对党员贫困状况、履行义务、家庭成员遵纪守法等情况认真审核把关,经县(市、区)委组织部、曲靖经开区党工委组织部和市直党(工)委审核后报市委组织部。市委组织部按照“符合条件的不漏、不符合条件的不报”的原则,指导各县(市、区)委组织部、曲靖经开区党工委组织部、市直各党(工)委会同纪检、扶贫、公安、卫计等部门,对申报人员进行严格审核把关,确保全过程公开、透明。

  经全市各级党组织层层把关,严格审核,最终确定了124名贫困党员子女作为资助对象,其中: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党员子女43名,城市失业、待岗人员中的特困党员子女41名,因疾病、自然灾害导致的特困党员子女40名。

  市委组织部从曲靖市贫困党员救助基金中划拨57.4万元资金,按照考取“一流”大学的每人资助10000元,考取大学一本批次的每人资助5000元,考取大学二本批次的每人资助3000元的标准,对贫困党员子女进行补助。

  所有资金在学生入学时已全部发放到贫困党员手中,124名贫困党员子女已全部入学。广大基层党组织和贫困党员普遍反映开展贫困党员“助学暖心”行动的做法很实在、很暖心,党组织将贫困党员放在心上,帮扶帮到了贫困党员心坎上。被资助的贫困党员子女纷纷表示,一定铭记党组织的关心关爱,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勤奋学习,做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记者 陈丽娟 通讯员 龚雁璘)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