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罗平脱贫摘帽 干群欢欣鼓舞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11:25:01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9月30日,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云南省2017年15个贫困县(市)退出新闻发布会,罗平县以优异成绩正式脱贫摘帽,翻开了历史新的篇章。喜讯传来,罗平县干部群众欢欣鼓舞,纷纷表示将以此为新的起点,踏上全面建成小康的新征程。

  “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市、乡、村干部付出的艰辛努力。”当罗平顺利脱贫摘帽的好消息传到老厂乡大补母朵村刘开华的耳中时,这位朴实的庄稼汉十分感恩地说。在政府的精准扶贫下,他住上了新房,孩子看病不用愁,有了稳定收入。刘开华告诉记者,早年因为贫穷妻子离家出走,他带着两个年幼的孩子生活,家庭经济困难,无能力建新房,孩子生病没钱看。现在政府为他建了安居房,孩子看病花费1万余元,政府给报销了9000多元,现在又让他在烟站打工,有7000多元的收入。

  “我要加入合作社发展蔬菜种植,早日奔小康!”罗雄街道大明社区村民海水明,听到罗平县顺利脱贫的消息后高兴地说。海水明原本是村里极困难的贫困户之一。这些年,在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他走进了烤烟分拣定级培训班,学习了烤烟分拣定级技术,在锦欣合作社靠技术挣钱。以前大明社区有建档立卡贫困户65户226人,经过几年的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通过抓产业、就业等措施,使全村贫困群众脱了贫。罗平县顺利实现脱贫的消息传来,让驻村工作队员们也无比振奋。

  九龙街道阿耶居委会麻塘村是一个纯彝族村子,以前是远近闻名的穷山沟,全村56户208人,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3户161人。过去该村因地处偏远,村民们住土坯房、吃山沟水、走泥巴路、过穷日子,如今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村干部田贵生和其他村干部一起不分白天黑夜,带领村民强产业拓富路,该村一举成为脱贫攻坚标杆村。“罗平县脱贫摘帽了,我们非常高兴。我们认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加快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我们要全力巩固脱贫成果,带领村民发展花椒、优质水稻等特色产业,让村民的收入更高。”田贵生说。

  (特约记者 卢永)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