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赵正富到寥廓街道调研督查创文工作时要求
压实责任 整改问题 合力攻坚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11:25:01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10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赵正富到包保点麒麟区寥廓街道调研督查创文工作。

  赵正富带领包保寥廓街道各社区的市直单位负责人,到曲靖市农药厂、市第一人民医院三生活区、天池公园、滇东商场安置房等创文实地测评点调研查看,了解创文氛围营造、小区环境整治、车辆停放、公共服务等情况,与随行人员和现场群众交流沟通,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全面了解创文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的要求和时限。

  赵正富指出,曲靖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各项创文工作取得成效,但是距离测评要求还有差距。通过调研发现,所到社区不同程度存在创文氛围营造特色不够鲜明、内容凌乱,社区居民及社区干部对创文认识和理解不足,小区内部环境卫生脏乱差、垃圾乱堆乱放、小广告泛滥,社区工作表面化现象突出,包保责任压得不够实,主体责任不够明确,社区与包保单位上下联动未形成合力等问题。

  赵正富强调,创建文明城市的核心在于文明,要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教育、指导、引导群众,提高群众文明素质,实现全民共同参与。社区要切实提高站位,进一步压实责任,从思想上解决问题,比学赶超、形成特色;市级包保单位要加强指导,研究深、研究透、真正理解本单位包保职责,发挥市级包保单位的作用,指导社区创文工作;要以问题为导向,狠抓问题整改,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高标准和严要求排查问题、解决问题。

  赵正富要求,各级创文领导小组要加大督查力度,通过明察暗访及时发现问题,加大曝光力度,在曲靖日报、曲靖电视台等媒体曝光不文明行为,及时发出督办单,找准问题出实招,督促各地各部门及时整改问题;各部门要合力攻坚迎接验收,加强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共同努力,确保创文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李婷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