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稀奇:山里果园杨梅秋冬结果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14:48:42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2018年国庆节假日期间,记者就近乡村游,无意间碰到自然反季节的杨梅;生长在木藤上,市场上少见、当地人称“小茄子”的水果。

  10月6日下午,久雨放晴后的麒麟区三宝街道何旗社区曹家大山空气清新。在陈兵家的果园,笔者见到了一棵挂果的杨梅树。马上就是寒露,竟然还有大树杨梅?

  杨梅一般都在每年的端午节前后成熟,海拔高的地方,最多也在阳历7月就下市。经园主鼓励,从树上摘下一颗乌黑的杨梅品尝,酸酸甜甜的,解馋。

  园主陈兵是马龙区马鸣乡蜜良村人,2015年与妻子一块到曹家大山租了2000亩林地、果园来经营。当年冬天,陈兵以每棵500元的价格从外地购来了1000棵东魁大树杨梅栽进果园。次年,杨梅树开始挂果。细心的陈兵发现,其它999棵在春天枝条发育旺盛,而离家门口不远的一棵不论追多少肥料,就是不长,也不结果,到6月,这棵杨梅却独自生发新枝条。2017年6月,陈兵发现这棵杨梅树开花,可其它杨梅果子都已下市。过了中元节后,杨梅乌黑发亮,已经可以吃了。让陈兵更惊奇的是这棵杨梅竟然能持续边结果边开花,果实要从秋天一直不停结到初冬才会下市。

  陈兵说:“这棵杨梅2018年的表现与去年一样,果园里其它杨梅生长、着花了,它不动;别的杨梅下市了,它却猛抽枝条、开花、开始结果。对这棵杨梅的独特表现,陈兵先后向有关部门请教,技术人员到现场看了后,均表示没有见闻过先例。

  陈兵对记者说:“首先我要保护好这棵杨梅树;其次就是要请教专家能否嫁接,要是能成功,那就太好了。”

  记者 徐鸿昌 文/图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