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岔河家庭门球队省上夺冠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14:48:43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岔河门球队队员。

  编者按

  当前,曲靖市上下正紧锣密鼓开展创文工作,其中农村文化建设得到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开展丰富多采、健康有益的文化娱乐活动和全民健身活动,繁荣群众文化生活作为文明村创建的硬指标被提上议事日程。推动农村文化体育活动有效开展,增强全民健康意识和身体素质,营造积极向上的精神氛围,活跃农村文化活动,动员群众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繁荣农村文化市场,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区域经济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环境是目标也是任务。以开展文化活动为契机,以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载体,让农村文化体育成为村民的自觉需要,促进乡风文明,提高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体育活动,岔河门球队以家庭为单位,进行投资、活动的经验可以借鉴。

  近日,云南省第十届农民门球运动会暨2018年农村门球大联动云南分赛区决赛在临沧市凤庆县举行,来自全省16个州市的36支门球代表队参赛,富源县十八连山镇岔河门球队在这次比赛中荣获冠军。

  岔河门球队是一支特殊的队伍,被称作“兄弟妯娌队”。面对强队、高手,岔河门球队一家6人坦然面对,9场球赛几乎零失误。决赛对手是阵容强大的丽江黎明队,岔河队沉着应战,以绝对优势战胜对手夺得冠军。五六年前,岔河门球队队长李雄胜为让家人能像城里人一样开展门球运动,投入30多万元在家门口建了一块门球场,灯光、围栏、草坪设施俱全,不仅自家人常打门球,也带动乡亲参与这项运动。农闲李雄胜常带着家里的岔河门球队到各地学习门球技艺,参加比赛,经多年苦练,队员门球技艺大大提高。根据本次大赛规则,岔河门球队将代表云南省参加全国农村门球大联动总决赛。

  赵联溪 田庚午 文/图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